雲端真的「上雲端」!華夏航空x亞馬遜 2020業務全部在雲裡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雲端真的「上雲端」!華夏航空x亞馬遜 2020業務全部在雲裡
雲端真的「上雲端」!華夏航空x亞馬遜 2020業務全部在雲裡

匯流新聞網記者鄭仲甫/台北報導

雲端技術真的「上雲端」了!亞馬遜網路服務公司(Amazon Web Services, AWS)今(12)日宣布寧夏西雲數據科技有限公司(西雲數據)為中國華夏航空建置雲端設備,提供AWS雲端服務,可望全面優化華夏航空服務。

華夏航空是中國第一家專門從事支線運輸的私營航空公司,在去(2018)年就曾將公司部分業務系統搬上雲端,其中包括最關鍵的銷售監控系統中轉2.0;身為傳統行業的空運業,能否「數字化轉型」是生死存亡的關鍵,尤其華夏航空經營的航線不是航空業大宗路線,任何降低營運成本的地方都是生死攸關。有鑑於此,華夏航空決定在2020年前將業務系統全面遷移至雲端,成為中國率先全面上雲端的航空公司之一。

華夏航空首席信息官蔣涵如表示,AWS的技術領先性,進一步確信將所有業務遷移上雲的可行性,也確定了要用雲端服務替代我們的基礎設施建設,並使用雲端科技為數位轉型的工具。去年管理平台遷移上雲的經驗,也讓華夏航空有信心在今年將公司的業務引擎如核心營運和飛航安全系統等搬遷上雲。

華夏航空也表示以往因硬體設備老舊以及網絡出口頻寬不足,嚴重影響銷售業務,採用AWS雲端服務之後,顧客單日造訪次數提升了43.8%,單日流量增長了22.3%,大幅降低項目健設和維護成本。

AWS全球副總裁、大中華區執行董事容永康補充,雲端運算為航空公司提供了高擴展的基礎架構,以及高可用性和業務創新機會。以雲端技術取代傳統IT、改造並優化整個系統,擴展業務成長機會。期待與擁有創新基因的華夏航空一起運用雲端科技,打造航空業數位轉型的經典案例。

近日,不論國內通訊龍頭中華電信、雲端管理廠商合勤科技,或國外Google、HP都紛紛在雲端管理市場展開大動作,如今亞馬遜也和華夏航空合作,不只在常見的網路科技公司,連中小企業或傳統產業都可以看到雲端科技的蹤影,讓人看到雲端科技應用的無限可能。

新聞照來源: 華夏航空

《相關新聞》

什麼雲這麼夯?不止國內廠商看好 連Google都重視

惠普也來參一腳!雲端市場白熱化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