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傳電信國際來話警示超前部署 NCC讚譽領先業界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遠傳電信國際來話警示超前部署 NCC讚譽領先業界

遠傳電信國際來話警示超前部署 NCC讚譽領先業界 9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台北報導

隨著通訊技術的進步,電信業者紛紛針對國際來話詐騙問題採取積極措施,其中,遠傳電信以其領先業界的VoLTE來話語音警示,近期獲得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肯定,成為唯一受邀展示該技術的電信業者。

去年10月起,各家電信業者的用戶接到國際電話,都會先聽到一段語音警示「這通是國際電話,請注意,小心詐騙」,但如果國際電話透過VoLTE來電,則僅有遠傳用戶才會聽語音警示。無論發話端是國際電話、國外VoLTE用戶、國外用戶來台使用VoLTE,遠傳的系統都能判斷為國際電話並播送語音提醒,降低用戶被詐騙風險。對此,NCC副主委翁伯宗於上月的邀請展示中稱讚遠傳為「超前部署」。

最近的NCC委員會議中,討論了電信業者因應3G語音網路關閉對用戶權益的保障行動方案。NCC強調,關閉3G語音網路是國際趨勢,有助於提升頻譜效率、減少網路維運成本、節能減碳。同時,NCC關注於提高VoLTE手機普及率、偏遠地區與高齡族群的緊急通訊權益、方案宣導,以及國際來話語音警示等相關議題。遠傳作為受邀展示VoLTE國際來話語音警示的唯一電信業者,再次凸顯其在業界的領先地位。

遠傳自2018年起積極與刑事局合作打擊詐騙,全台首創「AI預測詐騙自動偵測系統」,每月平均攔截13.1萬通電話、21.1萬則簡訊、2,650個惡意連結。去年8月,遠傳更率先以「專屬短碼簡訊」發送官方訊息,有效提高民眾辨識度,降低冒名行詐的成功率。

遠傳電信國際來話警示超前部署 NCC讚譽領先業界 11

針對+8869國際來話,遠傳透過結合AI並導入跨業者判斷來話用戶位置機制,非真實在國外的來話用戶會被主動阻斷。同時,配合111政府專屬短碼簡訊平台,對非該平台發送的111簡碼簡訊進行阻斷。遠傳表示很榮幸能夠在VoLTE國際來話語音警示方面受到主管機關的重視,並承諾將持續開發創新應用,導入更多防範詐騙技術,以提供消費者更便利、更安全、更溫暖、更永續的行動生活圈。

照片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資料照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有影】收來自新加坡炸彈恐嚇!羅智強:韓國瑜、立院也是被炸目標

綠營反縮短入籍年限  羅智強嗆:民進黨把陸配當匪諜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