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營反縮短入籍年限  羅智強嗆:民進黨把陸配當匪諜 - 匯流新聞網

NEWS

綠營反縮短入籍年限  羅智強嗆:民進黨把陸配當匪諜
  • 字級

照片來源:羅智強提供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台北報導

立法院國民黨團倡議縮短陸配入籍年限,並列為本會期優先法案,卻遭到立法院民進黨團反對,且表態將阻擋。國民黨立法委員羅智強今(4)日表示,新住民就是台灣人,民進黨卻把陸配都當成匪諜懷疑。

羅智強指出,去年副總統賴清德曾說過「健保牽涉的是健康人權,人權沒有國界」,結果賴一當選,民進黨就急著打臉。他說,國民黨團推動陸配取得身分證年限比照外配,從6年改為4年,又讓一干表裡不一,內心充滿歧視的人現形。

照片來源:賴清德臉書

羅智強提到,2020年民進黨政府提出《兩公約》第3次國家報告,當中載明「大陸配偶來台取得身分證年限調整為與外籍配偶一致,已擬具台灣地區與大陸地區人民關係條例第 17 條修正草案,尚待立法院完成立法程序。」他質疑,如今國民黨要完成立法,民進黨怎麼又反對?

羅智強批評,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陳建仁口口聲聲說要強化兩公約在台灣落實、保障人權,民進黨卻不把陸配的人權當人權;去年賴清德曾說人權沒有國界,然而民進黨如今卻認為「歧視陸配只是剛好而已」。他呼籲,團結台灣社會從保障所有新台灣人的人權開始,請民進黨從不要歧視陸配。

民進黨團幹事長吳思瑤說,縮短陸配入籍年限,是傷害台灣人民情感、破壞國家安全的法案。台北市議員苗博雅也稱,藍營只提平權,卻閃避國安問題。

照片來源:羅智強提供、賴清德臉書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有影】收來自新加坡炸彈恐嚇!羅智強:韓國瑜、立院也是被炸目標

中華電信機敏資料外洩  陳冠廷籲:政府速徹查及風險管理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