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嗶經濟2-1】行動支付崛起!春節ATM跨行提款創新低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嗶經濟2-1】行動支付崛起!春節ATM跨行提款創新低

【嗶經濟2-1】行動支付崛起!春節ATM跨行提款創新低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根據中央銀行統計顯示,隨著行動支付的普及,今年春節期間ATM跨行提款交易再創新低,占跨行交易金額比重下探至31%,顯示民眾對於數位支付的接受度逐漸提升。

央行統計指出,今年春節前最後一個營業日,全體金融機構留存清算資金高達新台幣4512億元,充分支應民眾跨行交易的需求。春節期間,跨行交易總額達1939億元,其中ATM跨行提款計604億元,跨行轉帳(包括實體ATM、行動銀行及網路銀行)高達1335億元。值得注意的是,ATM跨行提款占全部跨行交易金額比重持續下降,不僅寫下31%的新低,更顯示了民眾在支付習慣上的轉變。

央行官員表示,隨著行動支付的普及,民眾在假期中不再需依賴提取現金的方式,而是更趨向於使用手機支付,無論身在何處,只需一聲嗶,即可完成支付交易。行動支付不僅提供了更便利的支付方式,也降低了對現金的依賴性。

統計數據進一步顯示,春節連假期間,ATM金融卡跨行提款交易以新北市、台中市、桃園市、高雄市及台北市為主,合計占全部ATM跨行提款交易的逾六成。同時,整體交易金額3407億元中,轉帳金額高於提款,其中以行動銀行轉帳最受民眾青睞,占轉帳金額的6成。

央行呼籲各金融機構繼續致力於提升數位支付的便利性與安全性,並激勵更多民眾選擇行動支付方式,以推動金融科技的發展,迎接現代支付新潮流。

照片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資料照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嗶經濟2-2】行動支付翻轉台灣消費習慣 LINE Pay、iPASS MONEY最受青睞

柯文哲拿毛筆祥龍點睛 陳佩琪稱西洋情人節沒悸動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