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為企業用戶開發 NEC推客製化生成式AI服務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專為企業用戶開發 NEC推客製化生成式AI服務

專為企業用戶開發 NEC推客製化生成式AI服務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李盛雯/台北報導

NEC 集團已開發並將提供可針對每個客戶進行客製化的生成式AI服務,協助客戶因應新技術帶來的商業變革,並為企業創造新價值。「NEC 生成式AI服務」將從今年七月起於日本推出,提供獲有專利的大型語言模型(LLM)授權、專用的硬體、軟體以及諮詢服務等,並將在2024年會計年度後逐步擴展到新的市場。此外,NEC已與近10家公司和大學合作,於7月推出「NEC生成式AI進階客戶計畫」,透過該計畫,NEC將與客戶合作,支援他們創建模型,以及開發善用LLM的軟體、組織等。

NEC集團今年五月開始在內部業務中使用生成式AI,在兩週內建立了員工可以安心、安全使用的環境和系統。該系統連結到內部聯繫和網路會議工具等內部系統,目前約有二萬名使用者,每天使用約一萬次。 系統導入後已見有成效,例如開發內部系統所需編寫原始碼的工時減少了80%,產生文件所需的時間減少了50%,以及撰寫會議記錄所需時間從平均30分鐘減少到約5分鐘。

NEC將除了繼續利用該系統來改進文件校對及所有員工其他共同任務的效率外,也將運用在軟體開發等專業領域,並展現NEC藉由內部使用LLM相關服務所累積的專業知識。在解決這些挑戰和內部使用經驗的基礎上,現在NEC將運用自有的生成式AI協助客戶創造新的企業價值。

據了解,NEC將以其積累的專業經驗和創新精神為基礎,藉由「NEC生成式AI服務選單」方式,開始逐步提供一站式支援服務項目給客戶。透過諮詢和假設性測試等服務,NEC將能提高客戶的業務運作轉型速度和成效。NEC還將提供「NEC生成式AI框架」軟體,以促進LLM整合到客戶的營運環境中。

對此,NEC 集團執行副總裁暨數位長吉崎敏文表示,NEC 將提供一個安全可靠的生成式AI環境,此環境不但反映我們和微軟的策略夥伴關係,也結合了基於NEC長期累積的AI專業知識的LLM,以及和微軟Azure OpenAI。在新的合作夥伴計畫下,我們將匯集客戶和學術界的智慧,致力實現生產力的大躍進。

值得一提的是,NEC在今年7月1日成立了「NEC 生成式AI中心」,作為專門推動客戶業務轉型的部門,此部門由研究人員、提供精準AI指導的提示工程師、顧問、數位信任專家等專業人員組成。NEC的目標是藉由這些生成式AI相關業務,在未來三年內達成500億日元的銷售額。

照片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資料照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守護健康 新竹市低收及中低收長輩營養金補助 7月底入帳

杜蘇芮颱風來襲 岸巡員柔性勸導勿在沿岸堤防海濱逗留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