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支付不夠看!NEC開發人臉辨識結帳 - 匯流新聞網

INTERNATIONAL

手機支付不夠看!NEC開發人臉辨識結帳
  • 字級
手機支付不夠看!NEC開發人臉辨識結帳

匯流新聞網記者/李彥瑾綜合報導

現在手機行動支付已經不夠看,20日,日本家電廠商NEC展示最新結帳系統,結合人臉辨識技術,能透過人臉辨識與銀行帳戶連線,提供全新型態的結帳方式,出門不只不用帶錢包,甚至比當今最熱的手機行動支付還更方便。

在20日的台北「NEC Solution Fair 2016」上,NEC展出了首度於海外亮相的「人臉辨識結帳系統」,利用人臉辨識引擎NeoFace軟體套件(SDK)進行開發,並綁定指定帳戶或信用卡,往後在商店購買商品時,不需現金、不需卡片就能完成結帳。

台灣NEC總經理李柏亨向《經濟日報》表示,NEC從系統開發、導入、實際營運到維護支援,提供客戶全面性的解決方案。此次展出人臉辨識結帳系統,活用人臉辨識技術,與POS結帳結合,為金融科技(FinTech)的極致展現。

NEC表示,這套最新的人臉辨識支付系統,已在NEC東京總社啟用3個月,員工可用臉部辨識結帳,金額從薪資帳戶中扣款,且系統還可辨識出雙胞胎的差異,精確度相當高。

除了用於結帳外,NEC也說,該系統是一種非接觸型且具有高速辨識能力的系統,還可讓警方用來調查犯罪、確認犯罪嫌疑人,目前已被日本警視廳所採用,並與公共場所監視器作聯結,能從各種角度比對臉型,達到犯罪預防的效果。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CNEWS 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www.shutterstock.com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