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年後的世界長怎樣?科學家給出了這些想法! - 匯流新聞網

LIFE

50年後的世界長怎樣?科學家給出了這些想法!
  • 字級
50年後的世界長怎樣?科學家給出了這些想法!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50年前,我們完全無法預測現在的生活、工作、旅行及飲食方法會有什麼樣的變化,而現在我們能搭乘捷運、用手機、共享交通工具、用行動支付等,最近歐美國家還興起一股「人造肉」風潮。許多面向未來的科技公司,正在努力打破障礙,帶來令人驚豔的技術創新,究竟,我們未來會是什麼樣子?現在有科學家告訴你,50年後的世界,會有很大的改變。

根據一份關於未來科技的新報告預測,裡面有水底高速公路、太空渡假村等新的科技生活方式,在未來的50年裡將是人們的日常生活;而這報告還預測了未來將會有大規模以3D列印生產的器官、監測人體健康的植入物或自我清潔住宅將成為日常生活的關鍵。事實上,這些預測來自6位學者及未來學家,他們受到三星公司為了紀念三星在倫敦國王十字區的「體驗空間」及零售店的開張,而委託它們進行的預測報告。

這份名為《三星KX50-聚焦未來》的報告指出,到了2069年交通將會發生革命性變化,英國、歐洲大陸及其他地區之間會打造水底管道運輸系統,高速艙會在不同國家間運送旅客,從一個國家到另一個國家可能不用一個小時。另外,這份報告還表示,城市之間會開始使用空中計程車或飛行巴士來減少塞車,至於比較長距離的旅行則會藉由重複使用的火箭,而這種火箭可能會利用在大氣層上部分高速飛行,這樣從倫敦到紐約就用不到30分鐘。

根據資料顯示,虛擬伴侶及看護將會變得變得非常普遍,它們會追蹤一個人一生中的健康狀況,而且具備將這個人身上的症狀及病情翻譯成任何語言的能力。報告也指出,會出現大規模的重要器官3D列印,將提供給那些需要它們的人。另一個未來生活,恐怕就不是這麼多人可以接受,就是「吃蟲」,根據報告,昆蟲未來將會成為蛋白質重要的來源,未來廚房可能會配有能夠收穫新鮮昆蟲的工具。

有趣的是,關於未來的幾個議題上,這些專家有不少驚人的共識,像是大腦能夠跟網際網路直接連接、每小時超過1200公里的音速管道旅行等。未來也可能出現往地下建造的地底版摩天大樓,這是一種往地底開發的建築,還能承受地震。另外還有太空旅館、在懸浮滑板上進行空中運動比賽等。這份報告,還調查了英國民眾的意見,他們最想看到哪種預測成為現實,有63%的受訪者表示,由機器人技術驅動的自我清潔房屋是他們的首選,其次則是可以監測健康狀況的植入物,還有會飛的計程車跟公車。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緩解癌疲憊與壓力 瑜珈課程助百位癌友遠離低潮

騙吃騙喝騙現金 警逮48歲男彩色列表機印假鈔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