眨眼兩下就自動放大!科學家成功打造會「ZOOM IN」的隱形眼鏡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眨眼兩下就自動放大!科學家成功打造會「ZOOM IN」的隱形眼鏡
  • 字級
眨眼兩下就自動放大!科學家成功打造會「ZOOM IN」的隱形眼鏡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相信許多民眾在過去看一些電影都會發現主角們在出任務時會配戴特殊的隱形眼鏡,得以快速掃描、傳輸眼前事物。不過這真的是科幻片中才有的技術嗎?其實並不然,現在已經有國外的科學家正想往這方面的特殊隱形眼鏡發展了,只不過科技這種事需要一步一步慢慢來,目前他們已成功開發能靠眨眼就能自動放大眼前事物的隱形眼鏡了。

綜合外媒報導,近日在國際知名期刊Advanced Functional Materials雜誌內,就有加州大學聖地牙哥分校的科學家們表示他們成功研發了一款特殊的隱形眼鏡,那就是當人們配戴上該隱形眼鏡後,只要快速地眨眼兩次,那就可以直接放大眼前正在看的東西。

據了解,這款隱形眼鏡所運用的原理是透過使用者在眨眼的時候產生訊號,並與該隱形眼鏡的電磁脈衝做連結,因此便能產生快速眨眼兩下就答能放大眼前事物大小的效果。而這也意味著,倘若未來隨著技術的發達,也許電影中有著多功能的隱形眼鏡將來真的有機會問世。

不過這樣眨眼放大眼前事物的隱形眼鏡,想當然也會有安全的疑慮,因為倘若人們有時候一時緊張或其他的因素快速眨眼,視野瞬間變換很有可能發生安全問題,尤其是在行走馬路、開車時,要是一個不小心,很有可能會大難臨頭。

但排除這個有點爭議的問題外,現在這項技術已經成功被發明了,未來只要不斷的改進、實測,相信之後還會有更多的可能、隱形眼鏡也會有更多的功能。因此還是希望大家不要灰心,畢竟科技始終來於人性,只要大家有心,在幾年後的某一天,也許民眾真的能配戴有特殊功能的隱形眼鏡上街了。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緩解癌疲憊與壓力 瑜珈課程助百位癌友遠離低潮

騙吃騙喝騙現金 警逮48歲男彩色列表機印假鈔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