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QSR指標企業 八方雲集9日掛牌上市成績亮眼! - 匯流新聞網

FINANCIAL

台股QSR指標企業 八方雲集9日掛牌上市成績亮眼!
台股QSR指標企業  八方雲集9日掛牌上市成績亮眼!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台北報導

由國泰證券承銷主辦,八方雲集(股票代號:2753)今(9)日以每股承銷價155元掛牌上市,成為台股QSR( Quick Service Restaurant )的上市公司,從八方雲集競拍投標數量達得標數近4倍,以及公開申購倍數達217.5倍來看,可發現投資人對QSR經營模式的企業相當期待。

八方雲集近期順利完成競價拍賣與公開申購作業,整體成績表現相當亮眼。競價拍賣超額認購達3.9倍,最低得標價格每股162.1元,最高得標價格202元,各得標單價格及數量加權平均價格為165.53元;而公開申購部分,申購張數為1,320張,合格件數達287,119件,申購倍數高達217.5倍,參與市場的資金超過445億元,中籤率僅0.45%。

八方雲集表示,未來將擴建廠房、生產線,增加產品品項以提升門店營收,預計年底前開幕的新型態丹堤咖啡與全新蔬食品牌,以及梁社漢排骨的積極展店,將為公司注入更多成長動能。因應台灣多品牌發展及海外市場的拓展,八方雲集近期也擴大徵才,除餐飲從業人員、優「梁」店長之外,還祭出月薪五萬元以上的營運幹部職缺,挑戰百萬年薪,以吸引大量的優秀餐飲人才。

國泰證券表示,採行QSR經營模式的餐飲業者具有更好的環境應變能力,回顧台灣今年上半年新冠疫情爆發,八方雲集仍繳出營收28.6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17.67%以及每股盈餘(EPS)4.71元的亮眼成績,在觀光類股獲利一枝獨秀,尤其QSR乃國際間認可的經營模式,有機會享有較高的本益比(P/E Ratio),像是麥當勞、星巴克皆採取此經營模式。對於八方雲集上市後的海外布局,國泰證券認為,該公司的「多品牌、跨市場」策略,有望激勵營運績效持續突破新高,樹立台式QSR經營典範。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台北危險?疫調曝「裝修工沒進新北染疫大樓」 陳時中坦言感染源待查

第二批91萬劑BNT晨扺台 效期明年1月!陳時中再揭施打優先對象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