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沒有18-22歲優先接種疫苗的 醫師斷言「下下下批也輪不到你們」原因曝光 - 匯流新聞網

LIFE

全球沒有18-22歲優先接種疫苗的 醫師斷言「下下下批也輪不到你們」原因曝光
  • 字級
全球沒有18-22歲優先接種疫苗的 醫師斷言「下下下批也輪不到你們」原因曝光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台北報導

BNT疫苗今(1)日抵台,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原一再強調,疫苗接種會依年齡逐漸往下開放,但昨天卻宣布要優先提供給18歲到22歲的年輕人。對此,衛福部草屯療養院醫師沈政男就批評,全世界沒有人把18至22歲列入新冠疫苗優先施打名單的案例啦,顯然從頭到尾,在BNT疫苗上,蔡政府就是政治操作頻頻。

沈政男在臉書上發文表示BNT將抵台,指揮中心優先讓12到17歲接種BNT,理由是他們沒有別的疫苗可用,試問,在綠營立委要求底下,又把18到22歲納入BNT優先接種順序,道理何在?

沈政男率先提出質疑,指出如果18到22歲有感染風險,為什麼不讓他們接種AZ疫苗?明明AZ疫苗新到了一批貨,而且開放給23歲以上。認為指揮中心是不是覺得,18歲至22歲不適合接種AZ疫苗?否則,為什麼不讓他們預約AZ疫苗,把BNT留給更年長族群?

沈政男痛批:「全世界沒有人把18-22歲列入新冠疫苗施打優先名單啦!顯然,從頭到尾,在BNT疫苗上,蔡政府就是政治操作頻頻。」有人看了這新聞,雖然很氣,但心想,「好吧,反正下一批BNT就輪到我們了!」不過沈政男卻直言:「歹勢!下一批,下下批,下下下批,也不會輪到你們!」他表示,因為,BNT第二劑的標準間隔是21天,當12-22歲打完第一劑BNT,馬上又要打第二劑BNT了。所以大家繼續好脾氣地等吧,應該冬至以前會有機會等到。

不過沈政男也說,最近有沒有看到好幾篇國外研究都說BNT的保護力不如莫德納(兩劑間隔28天)了?所以呼籲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應趕快研究到底第二劑BNT該間隔多久,才能取得最佳保護力,不過至今也沒聽到中央有任何說法。

最後,沈政男也在Hash Tag處標籤表示「那些當初嘲諷郭台銘買不到BNT的人,還是可以去登記BNT,但妳要知道妳有多麼糊塗」,同時也表示「那些當初因為擁護蔡政府,而盲目護航AZ的人,恐怕現在都更改帳號躲起來了吧」。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何豪毅專欄】天下大亂、形勢大好 民進黨是毛澤東信徒?

第二類爆增20萬/名嘴批:官員自體繁殖速度不輸病毒生命力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