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國友邦海地強震!台灣好鄰居協會號召大眾跨海傳愛 加入緊急救援行列 - 匯流新聞網

NEWS

我國友邦海地強震!台灣好鄰居協會號召大眾跨海傳愛 加入緊急救援行列
我國友邦海地強震!台灣好鄰居協會號召大眾跨海傳愛 加入緊急救援行列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台北報導

我國友邦海地8月14日發生7.2級地震,已有1,419罹難,及6,900人受傷。 海地西南部首當其衝,尤其是在萊凱市(Les Cayes)及周邊地區,27,000多所房屋遭到嚴重摧毀,醫院和學校等機構也無一倖免,人們從倒塌的牆壁、屋瓦碎片中逃出待援,災民只能在殘破的醫院走廊甚至大街上等候止痛藥,無法接受治療。兒童與災民,面臨人道危機無處可去,也難求溫飽。目前失蹤及死傷人數仍持續攀升,急需迅速展開救援活動。

作為聯合國人道航空支援處(UNHAS)的合作夥伴,國際人道救援組織Good Neighbors (國際好鄰居) 計畫透過空運的方式進入受災地區,將與聯合國人道事務協調廳(UNOCHA)合作,提供緊急糧食和救援物資,為失去家園的災民提供急難庇護所、個人衛生包,並透過濾水器、淨水錠等方式處理基本用水問題保障災民生命。

除此之外, 國際好鄰居也動員各國分部,積極協助當地災後重建事務。台灣好鄰居協會秘書長楊國正呼籲國人伸出援手,讓當地所有受災居民及兒童都能度過浩劫,早日回歸日常生活。

台灣好鄰居表示,2010 年海地也曾發生7級的毀滅性地震,造成 30 萬人死亡。 當時, 國際好鄰居以地震震央及首都為中心展開緊急救援,並在後續的11年裡,提供包含教育、醫療、衛生飲水等多個領域的支持,幫助當地重建工作。11 年前的痛苦尚未平復,海地又發生了一次強烈地震,再加上COVID-19 和不穩定的政治局勢,使海地社會陷入更艱難的低谷,國際好鄰居在當地的工作人員已展開評估與救援計畫,第一階段將投入八百四十萬元,進行緊急救援和重建工作。邀請民眾發揮愛心一同加入緊急救援行列。

台灣好鄰居即刻發起「海地大地震-有你救有希望」,民眾可透過線上信用卡(網址)、實體ATM或銀行臨櫃進行愛心捐款,善款將專款專用於海地賑災。信用卡捐款方面,可以搜尋「台灣好鄰居-海地-有你救有希望!人道救援賑災計畫」進行線上捐款,匯款部分,帳號為台灣銀行-中崙分行 (004) 110-00102-1994,戶名:社團法人台灣好鄰居協會,切記戶名捐款請註明「海地」,勸募字號:衛部救字第1091364835號。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未繳電話費領24萬元等指示 行員報警詐騙再回存

開發個資系統People 兩房仲出售牟利涉洩個資1.8億筆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延伸閱讀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