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屆聯發科技「智在家鄉」參賽逆勢攀新高 蔡明介:數位社會創新解封疫情陰影 - 匯流新聞網

NEWS

第4屆聯發科技「智在家鄉」參賽逆勢攀新高 蔡明介:數位社會創新解封疫情陰影
第4屆聯發科技「智在家鄉」參賽逆勢攀新高 蔡明介:數位社會創新解封疫情陰影

第4屆聯發科技「智在家鄉」參賽逆勢攀新高 蔡明介:數位社會創新解封疫情陰影 5
▲疫情緊繃下,第四屆聯發科技「智在家鄉」數位社會創新競賽參賽件數仍續創新高,董事長蔡明介表示看到台灣數位社會加速擁抱科技的蓬勃能量。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第四屆聯發科技「智在家鄉」數位社會創新競賽,今(18)日公布賽事徵件結果與入圍團隊名單。本屆徵件期間雖逢疫情緊繃,參賽件數仍續創新高,總計有455件參賽作品,組隊人數超過 1,800 位,成果創下歷年新高。

智在家鄉作為聯發科技與社會共創價值的平台,至今已是台灣最大規模的社會創新競賽。今年參賽作品來自全國200個縣市鄉鎮,也是歷屆涵蓋範圍最多最廣的,離島如金門、馬祖、蘭嶼等都有團隊參賽,所觸及的領域更為廣泛,包括運動、醫療、地方創生、生態、教育、環保、社會關懷等。各團隊敏銳洞察到家鄉所碰到的問題,以獨到的科技創意,規劃具落地實踐性的解決方案。
由於今年新冠肺炎本土疫情在台蔓延,因應疫情而起的公衛防疫、數位教育、物資電商等社會需求,也成為民眾企圖改善的領域。此次競賽有不少參賽的作品彰顯社會大眾對翻轉家鄉、讓家鄉更好的熱忱,並未因疫情而卻步。

聯發科技董事長蔡明介表示,疫情加速了數位科技轉型,人類生活前所未有地依賴科技。本屆來自各鄉鎮踴躍的提案中,明顯看到台灣數位社會加速擁抱數位科技的蓬勃能量,也為數位社會創新帶來極好的示範。

本屆初選評審團由開拓文教基金會執行長蔡淑芳、台大智活中心策略長賴宏誌、報導者執行長何榮幸與聯發科技基金會董事張垂弘共同組成,歷經熱烈討論,選出21組入圍決賽團隊。

評審們一致認為,「智在家鄉」賽事經過幾屆的用心經營,參賽作品的質量都在逐步提升,即使參賽領域各有不同,但參賽者都勇於運用科技來實現對「人」、「地」的關懷。

蔡明介也指出,疫情的洗練改變了人類原有的生活樣貌,生活中各個領域的數位轉型將成為擋不住的社會趨勢,運用數位科技學習與加速解決生活問題將成為多數人的日常。聯發科技希望透過「智在家鄉」這個平台,加速台灣社會的數位創新,讓更多人習於應用數位科技改善生活,奠定數位家鄉的堅實基礎。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疫情催生醫護救援、電商新使命 第四屆智在家鄉募愛鄉之士爭百萬獎金

【有影】智在家鄉再度起跑!蔡明介廣邀各界有志同行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