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業富聯公佈2021半年報 三大解決方案帶動淨利潤漲逾3成!
 - 匯流新聞網

FINANCIAL

工業富聯公佈2021半年報 三大解決方案帶動淨利潤漲逾3成!

工業富聯公佈2021半年報 三大解決方案帶動淨利潤漲逾3成!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台北報導

工業富聯(601138.SH)今(10)日公佈2021年上半年年報,營收、利潤雙雙成長。報告顯示,工業富聯2021年上半年營業收入達1,960.30億元人民幣(下同),同比上升10.97%;歸屬於上市公司股東的淨利潤67.27億元,同比大增33.44%,扣除非經常性損益的淨利潤60.67億元,同比增加8.63%。基本每股收益0.34元,較去年同期增長36%。

工業富聯表示,憑藉「5G+」、「雲服務及邊緣運算」、「燈塔工廠」解決方案三大亮點,帶動公司主要業務營收及利潤均有較佳同比提升。報告期內,工業富聯5G相關產品業務較去年同期大幅成長3倍,其中5G室內路由器(FWA)上半年出貨量較去年同期成長超過5倍,下半年出貨將維持上半年出貨動能,同時也獲得了客戶2022年的新產品訂單,帶動通信及移動網路設備業務營業收入大幅提升。在雲計算業務方面,因獲得客戶主力機種訂單,CSP業務及邊緣計算帶動新能源車用AI運算單元的增長,使公司整體毛利率進一步提升。
除了營收上升,工業富聯在行業賦能、研發投入、戰略投資方面也有很大的進展。像是燈塔工廠解決方案已經深入新能源車、機械加工、醫療、水泥、衛浴、建築等多行業,為包括廣汽集團、中信戴卡、敏實集團等眾多企業提供以燈塔工廠建設為代表的數位化轉型升級服務。

研發投入部分,工業富聯延續Q1以來的成長態勢,發展動能強勁,加大增資擴產。上半年,該公司研發費用共計52.33億元,同比增長40.80%,持續加大在 5G、雲與邊緣計算、高精密機構件的輕量化材料等方面的研發投入,為滿足客戶訂單需求及為未來產值做準備。

在戰略投資方面,工業富聯持續圍繞先進製造、工業互聯網相關的技術、市場及生態來進行佈局,並穩步推進與被投企業的深度合作。工業富聯與被投企業淩雲光共同組建的合資公司富聯淩雲光於今年5月正式投入運營。充分發揮工業富聯在生產工藝設計、開發、管理及應用場景方面的優勢,以及淩雲光在機器視覺及演算法、大數據、AI等方面的技術優勢,共同研發外觀檢測設備、測量設備、缺陷及異物檢測設備等,目前正在各生產廠區批量導入,促進雙方共同實現機器視覺及人工智慧在未來燈塔工廠的落地,以及內、外部場域的推廣。上海證券交易所已於6月23日正式受理淩雲光科創板的上市申請。

近期,包括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瑞銀集團(UBS)、中金證券、申萬宏源等在內的十餘家券商、投行陸續發佈關於工業富聯的報告,看好工業富聯發展前景。其中,在申萬宏源發佈的研報中指出,通信、雲計算業務共振成長超預期,看好工業富聯在網通設備以及工業互聯網領域的領軍地位。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新北永和兩週3確診 議員籲精準疫調與擴大匡列

民俗月忌諱買房? 專家:鬼月後再入厝選個吉時即可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