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2級全台餐飲內用規則一次看 雙北仍禁止…2位市長說法曝光! - 匯流新聞網

LIFE

降2級全台餐飲內用規則一次看 雙北仍禁止…2位市長說法曝光!
降2級全台餐飲內用規則一次看 雙北仍禁止…2位市長說法曝光!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23日宣布全國三級警戒自27日起調降為二級,但是外出還是要戴口罩。不過對於是否開放內用飲食,各縣市的規範並不相同,其中雙北地區仍然禁用。對此,雙北市長也於今(24)日分別給予了說法。

自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降級至二級警戒後,全台各地方政府陸續公布飲食內用的相關規範。據了解,包括基隆市、桃園市、新竹市、新竹縣、苗栗縣、台中市、彰化縣、南投縣、雲林縣、嘉義縣、嘉義市、台南市、高雄市、屏東縣、宜蘭縣、花蓮縣、台東縣、金門縣都宣布餐飲開放內用,但須採梅花座或隔板,保持社交距離,遵守防疫規範。

不過其中新竹縣、彰化縣、台南市、高雄市、台東縣、金門縣還有附加條件,如夜市、市場等,原則上仍建議或者規定一定要外帶。如台中市規定餐廳業者開放內用須遵守「戴口罩」、「實名制登記」、「公告場所容留人數」、「體溫量測」、「實施公筷母匙」5原則,若經稽查人員發現為遵守,將開罰3000至15000元;台南市則規定攤販要落實兩罩(口罩、面罩或眼罩),即時性食物需設置物遮罩以及禁止邊走邊吃、併桌與共食;台東縣則是夜市餐飲一律外帶,禁止內用、邊走邊吃及試吃,但可營業攤商數稍微增至原本的3/4,不開放遊戲類設攤。

至於雙北市,目前仍維持三級警戒,禁止內用。目前有不少餐飲業抱怨快撐不下去了,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在記者會上表示現階段北市有治標方法,會補貼餐廳、夜市、物流,雖然說只是杯水車薪,但他認為即便疫情結束,世界還是跟以前不一樣了,所以與其這樣,不如所有產業下定決心轉型,不管餐廳、夜市或者傳統市場,大家要思考在後疫情時代要怎麼轉型。

柯文哲也提到,其他縣市感染比較少,要開放餐廳內用也不是不可以,當然有些人會說台北市民跑去那邊用餐怎麼辦的話,但政治上還是要有統計的概念,就「80/20 法則」,雙北地區餐廳不內用,但要求高雄餐廳不內用也不合理。

新北市長侯友宜方面,今日則表示,雙北本來就是疫情重災區,所以暫時不跟進飲食內用對餐飲業者很抱歉。但他也透露,下週絕對是最重要的觀察指標,新北解封的過程採階梯式,要謹慎面對。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最新基因定序出爐!從南到北本土個案 流行元凶變異株多是「它」

【有影】久等了!AZ、莫德納第二劑開放施打 間隔「滿10周」即起就能預約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