斷言7/26也不會開放餐廳內用 醫師曝1最大關鍵! - 匯流新聞網

LIFE

斷言7/26也不會開放餐廳內用 醫師曝1最大關鍵!
斷言7/26也不會開放餐廳內用 醫師曝1最大關鍵!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台北報導

自今年五月起,台灣新冠肺炎本土疫情嚴峻,全國進入三級警戒數週。隨著近來確診人數下降,今(13)起中央開放民眾「微解封」。只是三級警戒到底何時才能完全解除呢?是不是兩週後就能順利讓民眾生活回到正軌?對此,衛福部草屯療養院沈政男醫師近日就在臉書粉絲專頁發表自己的看法。

12日晚間,沈政男在臉書上表示,「今天新增23例」,直言自己前幾週就有說當天確診案例會降到20例左右。為什麼呢?沈政男提到「三級底下,疫情是要怎麼失控?可見你連基本防疫常識都沒有,也敢在那邊批藍打綠毀白。」他指出,新北市已經連續兩天快篩陽性率是零了,新增案例也在10左右徘徊,接下來就會往個位數邁進。

沈政男表示,近來可以發現台北市長柯文哲還是對家戶感染非常在意。其實家戶感染不是大問題,因為,只是茶壺裡的風暴,一下子就燒光了。家戶感染的源頭是在家戶外頭,只要把外頭的感染源撲滅,家戶感染就會消失。

沈醫師提到能不能撲滅現存的極少數感染黑數?中南部就是最好的例子。現在的台北就是六月上旬的中南部,每日新增降到個位數,接下來就會出現零確診。只是現在看起來,7月26日也是不會開放餐廳內用了,至少台中一定不會,而雙北也不會,因為即使出現零確診,也達不到十四天,大家也是不會放心。

文末,沈政男也坦言,屏東delta群聚已經告一段落了,相當不簡單。全世界能擋下delta病毒,除了中國大陸就是台灣。為什麼台灣可以?「我從去年就一直拜託大家思考這個問題,藉此來發現我們的獨特性。」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外送美食好「髒」?北市大稽查 揪瓦城、胖老爹、subway都有衛生缺失

注意!主動脈疾病患者誤用「FQ抗生素」 長庚新研究:死亡風險翻倍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