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3是否解封?」正反意見PTT戰翻天 網友分析重要關鍵 - 匯流新聞網

LIFE

「713是否解封?」正反意見PTT戰翻天 網友分析重要關鍵
  • 字級
「713是否解封?」正反意見PTT戰翻天 網友分析重要關鍵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近月新冠肺炎本土疫情嚴峻,全國已進入三級警戒數週,解封日期一延再延。隨著台人確診個案數量下降、民眾們開始接種疫苗以及7月12日三級警戒解除日將至,有網友在PTT論壇詢問「下禮拜到底有沒有要解封?」貼文曝光後,立刻引發熱議。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日新增39例本土病例,其中21例為居家隔離期間或期滿檢驗陽性者,為21例男性、18例女性,年齡介於未滿10歲至80多歲,發病日介於6月26日至7月6日。

隨著近日確診人數降低,民眾們開始放鬆警戒,紛紛自動微解封。對此,不少網友在八卦版以「713降二級的機率是不是超高」、「下禮拜到底有沒有要解封?」為題詢問下週解封、降級的情況是不有譜了?

貼文一出之後,立刻引起網友們廣大的回應,留言表示,「穩解封吧」、「月底環島穩到不行」、「個人猜測 :只能微解封」、「中南部都清零了 真的該解封了」、「一堆店都快活不下去了 尤其中南部根本幾乎清零了還陪雙北坐牢真的很無辜」、「還在疫情潔癖,有夠可笑!早該解了」、「解啊,防疫魔人請自己關在家裡」。

不過也有不少網友們持反對意見,留言表示,「疫苗打30%以上開了都炸 你說呢」、「不知道,不過秘魯那個一天+12萬校正死亡猛?」、「拜託不要解封 關關開開的有什麼意義」、「至少連續14天都20人以下再考慮」、「降你X 疫苗覆蓋率才10%降X小」。

雖然貼文下方掀起正反兩面論戰,不過也有理性的網友指出,下週會不會解封,主要看市場感染有沒有控制住,一般工作點的感染,大致好框列,但市場就麻煩。另外,也有網友表示,如果有確診者從北搭到南的時間很快,所以真的要解封的話,那就要有嚴格管制縣市出入,但是當初爆掉,連政府都不敢升,加上這麼多刁民,真的能做到嗎?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有影】離岸風電台灣隊成軍!帶動產業升級發展 放眼亞洲風電市場

【有影】貢獻全球風電產業鏈經驗  永冠成台灣隊有力後盾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