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有信心達全台疫苗覆蓋目標 蔡英文再呼籲打疫苗:接種不會基因突變 - 匯流新聞網

LIFE

北市有信心達全台疫苗覆蓋目標 蔡英文再呼籲打疫苗:接種不會基因突變
北市有信心達全台疫苗覆蓋目標 蔡英文再呼籲打疫苗:接種不會基因突變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台北報導

今(7)日最新一批政府購買的62.6萬劑AZ疫苗已經抵達,明日日本提供的113萬劑AZ疫苗也將抵台,加上這兩批疫苗後,台灣將累計取得超過700萬劑疫苗。總統蔡英文指出,隨著疫苗陸續到貨,施打的年齡會持續降低,希望在七月底台灣的疫苗接種率可以提高至20到25%。對此,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表示,目前台北市疫苗覆蓋率為15.6%,若新的疫苗配發下來,預計可達到23%左右,至於全台能否達到目標就一起努力。

6日下午,總統蔡英文在臉書向國人報告疫苗供應級施打的最新近況,她指出,由台灣訂購的AZ疫苗,今日將到貨62萬劑。第二批日本提供的疫苗,8日將送將有113萬劑送達。加上這兩批疫苗後,台灣將累計取得超過700萬劑疫苗。接下來,政府會緊盯進度,讓已訂購但延遲到貨的疫苗能陸續送達,更會繼續洽購更多疫苗。鴻海/永齡基金會、台積電希望洽購BNT疫苗捐贈政府的工作,也都在積極進行中。

疫苗施打新進展方面,疫苗供給逐漸穩定後,中央已開始擴大施打的作業,由唐鳳政委主導規劃的疫苗意願登記與預約接種系統,6日宣布後,已經在澎湖、金門、馬祖開始試辦。

蔡英文表示,隨著疫苗陸續到貨,施打的年齡會持續降低,規模也會越來越大。政府希望透過大家最熟悉、也最便利的系統及管道,讓施打更有序、更順利。期盼在七月底前,就能把台灣的疫苗接種率,從現在的10%,提高到20%-25%,達到在防疫上有意義的程度。

對此,在今日台北市的防疫記者會上,蔡炳坤回應,台北市目前接種疫苗人數為40萬3297人,疫苗覆蓋率大約是15.6%,為全台最高。當新進疫苗都配置全台各縣市後,預估一下台北可得的比例,北市疫苗覆蓋率可達23%左右,至於全台能否達到此目標,「我想就大家一起努力。」

也因為今日AZ疫苗抵台,蔡英文再度於臉書上發表聲明,強調隨著疫苗的供應逐漸穩定,現在各縣市都在全力施打疫苗,過程中也持續根據民眾的需求,及時做出修正。但令人遺憾的是,不論是AZ還是Moderna,都遇到層出不窮的假訊息。就連「打疫苗會造成基因突變」這樣的謠言,即使指揮中心和專家學者再三強調「疫苗不會改變基因」,也還是繼續擴散。

最後,蔡英文再次呼籲民眾,一定要鼓勵家人朋友,踴躍施打疫苗!越多人施打,我們就離恢復正常生活越近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