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投9個案8個是「家戶感染」 柯文哲呼籲:有症狀就篩檢、吃飯維持社交距離 - 匯流新聞網

LIFE

北投9個案8個是「家戶感染」 柯文哲呼籲:有症狀就篩檢、吃飯維持社交距離
北投9個案8個是「家戶感染」 柯文哲呼籲:有症狀就篩檢、吃飯維持社交距離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3)日公布國內新增80例COVID-19確定病例,分別為76例本土及4例境外移入,其中本土個案以臺北市48例最多,其次為新北市24例。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目前「家戶感染」的例子相當多,所以呼籲民眾如果有症狀,一定要馬上出來篩檢。

在今日的防疫記者會上,指揮中心公布,今日新增76例本土病例,個案分布以臺北市48例最多,其次為新北市24例、桃園市3例,新竹市1例;其中55例為已知感染源、21例調查中,相關疫情調查持續進行中。

由於台北市已連續兩天確診數超過新北,市長柯文哲今日在記者會上指出,北投的確診9個個案中,有8個是來自兩個家庭的家戶感染,這是目前台北市很大的問題。主要是因為大家都窩在家裡不出門,但口罩要戴好戴滿很困難,所以呼籲民眾若發現家人有症狀的話,不要拖一兩天才看醫生,應該馬上出來篩檢。

柯文哲表示,目前台北市的醫院都一定有篩檢,且現在除非要求20分鐘要看結果,不然北市的PCR量能已經上升,98%可以在一天內有結果出來。

柯文哲強調,目前家戶感染是主要的處理項目,像北投確診個案9個有8個是家戶感染,所以呼籲市民不要同桌吃飯,吃飯的時間分開,且至少維持社交距離。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市場是防疫重點 林右昌再酸連不是醫生也知道

基隆孕婦確診夫也染疫 急產女嬰一採陰性匡列9人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