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腦炎醫療手段有限 蘇偉碩王文心疾呼政府應發免費快篩 - 匯流新聞網

NEWS

兒童腦炎醫療手段有限 蘇偉碩王文心疾呼政府應發免費快篩
兒童腦炎醫療手段有限 蘇偉碩王文心疾呼政府應發免費快篩

兒童腦炎醫療手段有限 蘇偉碩王文心疾呼政府應發免費快篩

匯流新聞網記者何豪毅/台北報導

新冠疫情持續延燒,多起確診兒童引發腦炎病例引起醫界與媒體的注意。醫師、公衛學者蘇偉碩王文心夫婦今(26)日聯名發文表示,政府應提供11歲以下兒童家庭免費快篩,每人每週三劑,同時也建議育兒家庭應居家宜換戴口罩,多清消,少共餐,以減少家戶感染。

精神科醫師蘇偉碩指出,由於府院高層和中央疫情指揮中心不斷宣傳Omicron多無症狀或輕症,一味強調死亡率極低,卻不提Omicron可空氣傳染,傳播力超強,在各國都造成眾多死亡總人數的悲慘的事實。

兒童腦炎醫療手段有限 蘇偉碩王文心疾呼政府應發免費快篩

他並指出,Omicron變異後,更容易入侵兒童上呼吸道,在2歲以下幼兒容易產生哮吼急症,導致4歲以下的兒童住院率,在Omicron流行期間遠高於Delta期間,這些慘痛教訓,美國政府CDC早在今年二月中和三月中的週報,就已經「洩題」給府院高層和指揮中心。

公衛學者王文心也認為,府院高層和指揮中心卻忽略台灣家庭型態,三代同居或往來密切者眾多,且12歲以下兒童多數尚未接種疫苗,5歲以下幼童尚未有疫苗可以接種。她認為:「台灣的幼兒在某種程度下,面對比美國幼兒更大的風險」。

蘇偉碩與王文心強調,家戶內交叉感染成為主流,嚴重威脅老幼族群的健康與生命,因此建議家有老小的朋友們,回家仍要換上新口罩戴著,儘量分別用餐,減少同桌共餐,經常洗手並清潔消毒人手容易觸摸的環境,以減少社區感染造成的家戶內感染。

兩人疾呼,在政府已經購買2.4億劑,且五月底可以到貨1.2億劑快篩試劑的前提下,政府應免費發放給有11歲以下兒童的家庭,每人每週至少三劑快篩,提早發現遭受感染的外出家人,才能阻絕病毒進入有11歲以下兒童的家庭,才能真正減少兒童腦炎的發生率與死亡率。

照片來源:資料照片、蘇偉碩粉專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沖喜!藍常會通過提名蔣萬安謝國樑許淑華參選北基投首長

520六週年/學者批蔡政府外交政策 讓台灣淪為美國的工具人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