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控繞過上海復星向BNT總公司買疫苗 郭台銘發聲明:恐造成疫苗延宕 - 匯流新聞網

NEWS

被控繞過上海復星向BNT總公司買疫苗 郭台銘發聲明:恐造成疫苗延宕
被控繞過上海復星向BNT總公司買疫苗 郭台銘發聲明:恐造成疫苗延宕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以及台積電正準備洽購500萬BNT疫苗捐贈政府,不過近日有媒體確報導,郭台銘曾在獲得上海復星董事長郭廣昌同意後,帶著台積電逕自接觸BNT總公司洽談。對此,郭台銘今(23)日發表聲明表示報導完全不符事實,除破壞鴻海、永齡、台積電與政府、代理商以及供貨商的信任外,恐造成疫苗取得之延宕。

近日有報導指稱,郭台銘因和上海復星董事長郭廣昌熟識,因此在取得郭廣昌同意後,郭台銘逕自接觸BNT總公司,洽談疫苗購買事宜。報導宣稱原郭台銘的計畫是經由BNT授權,由台康擔任台灣代理。但因BNT與復星有「區域專屬經銷權」,復星必須同意豁免專屬權。郭台銘的評估是,既然郭廣昌已經同意,和BNT洽談直購應該沒有問題。

另外,報導也表示,當時台積電欲提出自購疫苗,在郭台銘遞件申請不久後,台積電便透過書方法物取得聯繫並展開商會。只是郭台銘與台積電與BNT總公司洽談都不順利,因此傳出BNT的陸藉華人對郭不友善的訊息。

對此,郭台銘今日在臉書上發表聲明,表示事關國人生命保障之重大議題,任何媒體必需本諸事實真相,也需經過仔細求證本人或基金會負責人員,才可對外報導,以免造成任何有權做決策的一方產生誤解,對於疫苗的購買作業過程中添加困撓,也阻礙取得疫苗的時程。若任何干擾對疫苗採購產生障礙,未來都會將過程公告大眾。

郭台銘指出,今日媒體所報導他帶著台積電試圖繞過上海復星,完全不符事實,是未經求證的臆測性內容,除了破壞我們(鴻海,永齡,台積電)與政府,代理商,供貨商彼此的信任關係外,並加諸許多的不確定因素,可能造成疫苗取得之延宕。

另外,郭台銘也對該報及記者提出嚴正聲明,針對兩篇報導完全不符合事實之內容立即撤除更正。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滅柯行動3-1】好心肝診所驚爆偷打疫苗 柯市府聲望一落千丈

【禾馨燒嘉瑜2-1】政風好心肝調查報告曝光!有AB兩版柯文哲片面公布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