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高層遭逮、3間公司資產被凍結 路透:香港《蘋果日報》幾日內恐被迫停刊 - 匯流新聞網

NEWS

5高層遭逮、3間公司資產被凍結 路透:香港《蘋果日報》幾日內恐被迫停刊
5高層遭逮、3間公司資產被凍結 路透:香港《蘋果日報》幾日內恐被迫停刊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香港壹傳媒集團創辦人黎智英去年因違反「香港國安法」遭到逮捕,沒想到日前5名香港《蘋果日報》高層也遭到逮捕。近日,黎智英助手兼顧問Mark Simon向路透社透露,香港保安處已經凍結三間公司的資產,其中也包括蘋果日報公司,導致在資金沒有辦法進入公司的情況下,該份報紙將在未來幾天內被迫停刊。

原香港壹傳媒集團總裁黎智英去年8月即因涉嫌違反《香港國安法》遭關押,原本要在6月15日開庭審理,但檢方要求將案件延至7月27日。本月17日,香港《蘋果日報》一早再度被搜索,香港國安處派出百餘名幹員大軍壓境,前往港蘋大樓搜索,並上手銬當場逮捕壹傳媒行政總裁、港蘋副社長、總編輯等5名高層。

據了解,香港國安處已經凍結包括蘋果日報、蘋果印刷及AD INTERNET COMPANY共1,800萬元港幣(約6431萬元台幣)的資產,並把犯罪事實指向2019年至今數十篇鼓吹外國政府制裁香港的文章,警方並強調,未來不排除還有其他人再遭逮捕。

對此,身在美國的黎智英助理兼顧問Mark Simon向路透社透露,因香港保安處凍結了蘋果的三間公司,使得香港《蘋果日報》沒有辦法獲取更多資金,所以今(21)日將召開董事會議,討論下一步。因為「我們以為能至少爭到本月底,但現在變得越來越難,真的是幾天內的事」。

Simon表示,目前資金已經沒有辦法進入公司,投資者們也曾試圖把錢存入他們的帳戶,但被拒絕了。他們不能跟銀行往來,一些投資者試圖想幫助他們,他們只是想弄清楚,但也是被拒絕了。

根據彭博社報導,香港《蘋果日報》的資金止能夠正常運作幾週,為了繼續印刷及支付員工薪水,正考慮向法庭要求解除被凍結的資金,並研究使用台灣業務管理電子捐款,在GoFundMe.com以及PayPal籌措贊助。另外,管理層也在檢視印刷廠內的墨水與紙張張等材料,在多間銀行表明不願意提供公司服務的情況下,也不清楚供應商會不會願意繼續合作,也不確定能否繼續支付員工薪水。

照片來源:資料照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有影】打國產疫苗調查 洪孟楷3點質疑:沒過EUA已造冊 就是黑箱作業

三級警戒滿月 馬英九:疫後該負責的人 絕對要付出應有的代價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