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聲援香港蘋果日報 網友酸「別蹭香港 先救台灣吧」 - 匯流新聞網

NEWS

蔡英文聲援香港蘋果日報 網友酸「別蹭香港 先救台灣吧」
蔡英文聲援香港蘋果日報 網友酸「別蹭香港 先救台灣吧」

蔡英文聲援香港蘋果日報 網友酸「別蹭香港 先救台灣吧」 9

匯流新聞網記者何豪毅/台北報導

香港蘋果日報日前5高層遭上銬逮捕後面臨極大壓力,今(24)日宣布劃下句點,總統蔡英文臉書貼文聲援,指港蘋「不只是一份報紙,更是港人不畏強權、渴望民主、追求自由的灘頭堡」,但網友毫不領情,留言嗆「別只會蹭香港,先救台灣吧」。

「很遺憾看見香港蘋果日報,在創辦人黎智英被拘、金流遭斷、高層接連被捕、記者人心惶惶的情況下,今天被迫停止營運,出版最後一刊」,蔡英文臉書下午貼出壓字照片,寫道:「自由的台灣,會一直撐著香港的自由,也盼望,港人深埋心底對自由民主的企盼,有朝一日,能讓東方之珠再次璀璨」。

蔡英文聲援香港蘋果日報 網友酸「別蹭香港 先救台灣吧」 11

貼文短短一小時吸引三千多次轉貼,近7萬個心情符號,逾5千篇留言,但留言中不少人貼文以近期疫苗短缺為由狂酸,支持者反對者戰成一團,也有不少人重提去年底中天新聞關台事件,質疑蔡英文的臉書貼文:「妳有什麼資格談言論自由?」

反年改抗爭者李來希留言道:「太可笑了!中天怎麼被關的?過去這麼多年妳的政權怎麼醜化軍公教抗爭代表?」有網友說:「台灣有個政黨真有趣,說他有錢 防疫事情都要靠別人捐贈,說他沒錢,口袋又很深,花錢不手軟」、「妳台灣都顧不好了還管到香港,麥鬧啊啦,英文姐」。

也有網友表示,「不要只會『蹭香港』,先救台灣吧」、「我也很遺憾中天被強權關台」、「那你可以撐一下台灣買疫苗嗎」、「連台灣都顧不好了 還去管香港」、「世界怎麼跟的上臺灣….關中天的速度」、「疫苗全靠捐,你們編列的預算到底是去哪裡了」、「選前的『撐香港』,敢問到現在總統實際做了什麼?」

照片來源:翻攝蔡英文臉書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呂秀蓮:二國際組織願助台灣洽購3千萬劑嬌生或輝瑞原廠疫苗

美日最大陸上聯合演習「東方之盾」啟動 專家:例行戰術演練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