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蘋果日報停刊/時代力量:港蘋珍重 自由民主之路港台並肩同行 - 匯流新聞網

NEWS

香港蘋果日報停刊/時代力量:港蘋珍重 自由民主之路港台並肩同行
香港蘋果日報停刊/時代力量:港蘋珍重 自由民主之路港台並肩同行

香港蘋果日報停刊/時代力量:港蘋珍重 自由民主之路港台並肩同行 5

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台北報導

時代力量中央黨部表示,香港蘋果日報在今(24)日劃下句點。香港警方上週以違反《國安法》為名,拘捕壹傳媒與香港蘋果日報五位高層,隨後港府凍結香港蘋果日報相關資金,導致壹傳媒營運出現困難,壹週刊宣布停止營運,而香港蘋果日報也宣布停刊,今日發行最後一份報紙。時代力量祈願,港蘋珍重,自由民主之路港台並肩同行。

時代力量發出聲明:「對此深表遺憾,同時也向壹傳媒的新聞工作者們致上最高的敬意,在面對中共與港府的無情壓迫,承擔可能失去人身自由的風險,仍舊捍衛新聞自由、堅持報導真相,會為全世界所有新聞工作者所深深景仰。」

時代力量發言人余佳蒨表示,自反送中運動以來,中共逐步瓦解香港的自治與法治、侵吞香港的自由與民主,更通過《國安法》遂行北京意志,同時透過這惡法在香港製造白色恐怖,限制言論與新聞自由,大肆拘捕民主派人士,意圖消滅異議。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黃之鋒等民主鬥士至今仍陷於囹圄之中,余佳蒨提醒:「中共迫害民主派人士的惡狀,對比港人捍衛自由的英勇之舉,全世界都看在眼中,更自有評斷。」

余佳蒨強調,香港蘋果日報不會是最後一間受到政治壓迫的新聞媒體,中共與港府透過濫用國安惡法,任意打壓獨立新聞媒體、恣意地箝制人民言論自由,六、七月份本該是香港公民運動最蓬勃活躍的時候,卻因施行國安惡法的寒蟬效應而紛紛噤聲不語。

余佳蒨提醒,新聞媒體應是行使專業、中立的第四權,不應受到政治力介入,更不應受到危害人身自由的威脅。面對香港蘋果被迫停刊,扼殺新聞自由的行為,除給予中共與港府最嚴厲的譴責外,時代力量再次強調,不論任何政權,只要開始限制媒體自由、迫害新聞工作者,甚至試圖消除人民的聲音,就是政權瓦解的起點,因為政府的壓迫只會更堅定人民爭取自由與民主的決心。

她還指出,針對香港情勢急速惡化、人權懸於一線的民主危機,時代力量也再次呼籲政府應針對香港採取更積極作為,先前時代力量已多次對外高聲疾呼要儘速修正《香港澳門關係條例》第18條,將港澳居民向我國申請政治庇護的資格條件和申請程序制度化,並呼籲朝野正視港人處境的艱難,儘速處理,為「香港朋友」提供更堅定的資源。

時代力量要向所有為香港民主自由奮鬥的朋友表示:「台灣也曾走過威權統治、白色恐怖的灰暗歷史,最終我們戰勝威權迎來自由,相信榮光也終將歸香港。而這條追求自由民主的道路你們不會孤單,台灣絕對會與香港手足並肩同行。前路難行,祝願大家都平安。望今日台灣,明日香港。」

新聞照來源:時代力量臉書、https://goodbye.appledaily.com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有影】5百蠟燭「悼」新冠亡靈 外送員嗆要蘇揆請辭小英辭黨主席

羅智強:「乞丐」二字照出馬英九蔡英文胸襟 君子坦蕩蕩小人長戚戚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