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社傳開「輝瑞30日」、「嬌生8日」疫苗團 觀光局這麼說! - 匯流新聞網

LIFE

旅行社傳開「輝瑞30日」、「嬌生8日」疫苗團 觀光局這麼說!
旅行社傳開「輝瑞30日」、「嬌生8日」疫苗團 觀光局這麼說!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在台蔓延,全國疫苗嚴重不足,隨著確診人數高居不下,先前在網路上就傳出有旅行社推出「美西疫苗接種團」,不但可以在美國施打疫苗,還可以爽玩美西的各大觀光景點。不過後來有旅行社出面指出,目前組團出國仍違法,並否認開團。但近日仍有業者靠疫苗攬客,開出「輝瑞30日」、「嬌生8日」行程,號稱兩人成行,價格14萬元至35萬元不等,但澄清只是代訂機票加酒店,疑似遊走在法律邊緣。

因全台疫情蔓延嚴重,加上國人對AZ疫苗安全性信心不足,上月在社群網站上開始流傳有有旅行社私下規劃「美西疫苗接種團」,除了強調保證不打AZ疫苗,以輝瑞、莫德納為主,之後施打疫苗結束休息七天後,便展開美西各大觀光景點的旅遊行程。

不過對此,當時有業者出面澄清表示,因觀光局法律規定,現在旅行社禁止旅行團出國業務,再來就是去美國是自主健康管理,也不能這樣到處去旅行。最重要的是疫苗要施打兩劑,打完加間隔要一個月,回來還要隔離14天。光是第一點,台灣的法令嚴格,根本就是不可行的。

但近日有旅遊業者透露,從上週開始就開始接到很多民眾的電話,表示想要參加美國疫苗團,又或者幫忙代訂赴美接種疫苗的機票。只是因為目前有法令在前,旅行社不能組團出國,所以就幫忙代訂機票以及酒店。

有消息指出,目前有幾家旅行社看準了疫苗商機,紛紛想出了美國疫苗行程,如「輝瑞30日」,民眾若搭長榮航空到洛杉磯打兩劑及接受PCR檢測,搭經濟艙要20萬2000元,商務艙則35萬3500元。「嬌生8日」則搭乘長榮航空到洛杉磯,14萬7600元起跳,商務艙則要29萬9千元,可打一劑及PCR檢測。

對此,旅行社表示只是負責代訂機票以及酒店,並非旅行團。不過根據報價內容,除了上述,還包括華語導遊兼司機陪同旅客接種疫苗及做PCR檢測。因此被業者批評這根本就是變相的旅行團,完全遊走法律邊緣。

針對此情況,觀光局表示,旅行社的確可以幫忙旅客代訂機票以及飯店,司機從機場接送到旅館也符合法規。但如果司機要從飯店載到醫院甚至派導遊跟隨,那就有類似旅行團的疑慮,所以若旅行社這樣攬客,將會派員前往了解並要求改正。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中小信保仰德大樓爆發4確診 數千員工擠在未清消辦公室中

雙北防疫緊繃 徐巧芯爆:綠營網軍忙算計「拉柯打侯」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