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太經濟局勢更新 - 匯流新聞網

NEWS

亞太經濟局勢更新
亞太經濟局勢更新

匯流新聞網/台北報導

在全球健康狀況的好轉和疫苗推廣接種的推進下,在亞太地區的發展中國家已經開始經濟復甦,但是速度各有不同。2020年下半年,大多數地區經濟體均得到一定程度的恢復。相關人士分析,預計該區域的經濟增長將在2021年反彈至7.3%,到2022年將有所放緩。

經濟體內兩大發展中國家,印度和中國在食品價格壓力方面的緩解,使得通貨膨脹率總體上將保持良性,預計在2021年有所下降,於2022年輕微反彈,風險傾向於下降,但仍主要取決於COVID-19大流行的發展方式。

全球旅行限制和旅遊業崩潰影響的太平洋經濟體,在大流行恢復趨勢趨於穩定的情況下,今年將有所增長,2022年預計會恢復到令人欣慰的水平。在強勁的疫苗計劃推動下,印度的經濟預計將在2021財年有所增加。但是,目前COVID-19病例的激增,可能會使這種恢復處於停滯的危險之中。

世界銀行發布分析:各國的經濟表現繼續取決於以下三點:病毒的感染率、利用國際貨物貿易復興的能力、政府提供財政和貨幣支持的能力。預計中國和越南將在2021年實現強勁增長,而該地區其他經濟體將更加緩慢地增長。預計許多經濟體,尤其是太平洋島嶼,直到2022年或更晚才達到COVID-19之前的水平。

在線交易方面,加密貨幣的暴跌對於交易市場的動蕩起了很大作用。從在線交易平台提供的數據可以看到,比特幣在遭受另一次拋售後,於週日下跌了13%,比去年的高點低了近50%,而韓國基準KOSPI指數於週一收盤下跌,因為投資者想要權衡加密貨幣的暴跌,與本周美國的主要通脹數據,以尋求貨幣政策指導。

在中國方面,該平台顯示的數據表明,港股市場內與加密貨幣相關的股票也隨著北京宣布加強管控後暴跌,另一方面,介於中國宣布加強對大宗商品市場的干預後,材料相關公司的股票也隨之下跌。其他市場中,馬來西亞於週一收復了上週的大部分虧損,可以說是亞洲表現最好的市場。外匯方面,受美國國債收益率下降對美元價格走勢的負面影響,日元兌美元有上升趨勢。

新聞照來源:CNEWS資料照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台灣國產疫苗吸引國外下單? 陳時中證實「很多國家投注關心」

【有影】飛美國班機爆滿「全為打疫苗」? 陳宗彥澄清:海歸國人返美潮啦!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