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苗面對所有變種病毒抗體水平皆降低 研究員:高風險族群需追加施打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疫苗面對所有變種病毒抗體水平皆降低 研究員:高風險族群需追加施打
疫苗面對所有變種病毒抗體水平皆降低 研究員:高風險族群需追加施打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新冠肺炎在全球疫情嚴峻,隨著多種變種病毒出現,各國感染率再度提昇。近期有醫學期刊對於疫苗以及變種病毒展開新的研究,發現疫苗面對便種病毒時,抗體水平將降低,有必要為高風險族群追加施打。

醫學期刊《The Lancet》指出,最新研究發現接種BNT疫苗的民眾體內的抗體會隨著年齡增長以及時間拉長,會逐漸降低水平,成為部分高風險族群今年秋天必須再度追加施打的另一佐證。

據了解,該研究特別分析250位接種BNT疫苗者的血中抗體,受試者包含接踵第一劑3個月以及接種第一劑三個月後施打第二劑的民眾。經過研究後發現,接踵兩劑BNT疫苗者,中和抗體水平面對印度變種病毒時,比面對原始病毒株若5倍以上,而只接種一劑的民眾,抗體反應更弱。

另外,接種一劑疫苗者,體內中和抗體反應在面對英國變種病毒則,抗體水平降為原病毒株的百分之五十;面對印度病毒株時將為百分之三十二;面對南非病毒株時則降為百分之二十五。

對於疫苗面對所有變種病毒時抗體水平都會因時間下降,研究人員表示,這項報告告訴大家,疫苗的確是可以對病毒產生保護力,但為了維持民眾體內足夠的抗體水平,必須儘快施打第二劑提昇保護力。另外如果遇到變種病毒時,體內抗體不足,那應該追加施打,這樣才可以有效減少民眾染疫以及死亡風險。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有影】回擊!陳時中嗆柯P搞錯公文重點 有沒有打在對的人身上才重要

雙鐵退票還不夠!指揮中心再出手 高速公路端午「半封路」流量減半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