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辦「青年向陳時中道歉賽」被綠委點名惡意扭曲 黃士修回嗆:要戰來戰! - 匯流新聞網

NEWS

【有影】辦「青年向陳時中道歉賽」被綠委點名惡意扭曲 黃士修回嗆:要戰來戰!
【有影】辦「青年向陳時中道歉賽」被綠委點名惡意扭曲 黃士修回嗆:要戰來戰!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台北報導

日前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表示疫情有趨緩的跡象,但之後又說防疫破口是因為年輕人鬆懈,因此核能流言終結者黃士修便在臉書上發起「第一屆年輕人向陳時中道歉大賽」的活動,隨即引起網友們熱烈回覆。對此,民進黨立委鄭運鵬則呼籲請有心人士不要再惡意扭曲。黃士修則回,承蒙鄭運鵬委員點名,「要戰就來」明顯看出火藥味十足。

6月3日的疫情記者會上,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稱目前台灣疫情不太樂觀,主要是20到39歲的年輕人防疫鬆懈,確診比例升高到25.2%,可能看到前兩天疫情比較平穩,所以移動比較多、群聚比較多,才會造成這種狀況。

聽到陳時中的縮法,核能流言終結者黃士修在臉書上發起「『對不起,是我防疫鬆懈了!』第一屆年輕人向陳時中道歉大賽」活動,而短短時間已經吸引數千人回覆,且留言仍持續增加中。

不過對此,民進黨立委鄭運鵬則表示,陳時中在記者會上說,以疫情來看,現在20歲39歲的年輕人確診數從19%上升到25%的數據,是個年齡層群聚、染疫的現象,主要希望年輕人注意。但卻變成指揮中心要這些年輕人道歉,這部份他就必須要嚴厲地要給在網路上惡意散佈錯假訊息、刻意扭曲的的人士指正,政府就只是呼籲年輕人要注意身體健康,以免自己染疫而不自知,再成防疫破口。

針對鄭運鵬的指控,黃士修今(5)日給出回應,表示「去年一整年大內宣超前部署,結果在今年被打回原形,國際嘲笑台灣落後全球,原來我國一整年都在原地造神。」更指「缺水缺電缺疫苗,防疫破口都是別人的錯。收割功勞、不負責任,這不就是年輕人最厭惡的那種政客老賊嗎?」

黃士修直言,「臉書道歉活動不只是反諷,而是提醒大家,根本解方還是在疫苗。今年初我國已經緊急授權AZ、莫德納、BNT疫苗。BNT疫苗能不能進來,全看中央要不要點頭,原廠授權根本是假議題,每拖延一天都有幾十條人命死去。」

對於自己生而為20到39歲的年輕人,黃士修也說「我很抱歉,是我們坐視政黨和財團勾結,是我們放任政府草菅人命。」文末,黃士修坦言,自己出社會快10年了,其實不敢自稱很年輕了。但是我們這一代有什麼資格,告訴20歲以下的真正年輕人,我們養出了什麼樣的怪物,把現在這樣子的台灣,交到你們手上呢?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6到8月「全面接種」計畫曝光!手機一周前預約 每周拚打百萬人

為何疫苗藥廠只跟政府交易?律師點出關鍵原因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