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舉陳時中散佈疫情不實謠言 黃士修:擋疫苗、核四就是為讓你沒選擇 - 匯流新聞網

NEWS

檢舉陳時中散佈疫情不實謠言 黃士修:擋疫苗、核四就是為讓你沒選擇
檢舉陳時中散佈疫情不實謠言 黃士修:擋疫苗、核四就是為讓你沒選擇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台北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在全台大爆發,至今確診案例已破8000,更累積124例死亡個案。就在各方想爭取進口疫苗一解疫情帶來的燃眉之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則指出仍要中央與原廠採購,被許多人認為有擋疫苗之嫌。對此,核能流言終結者黃士修今(31)日檢舉陳時中散佈疫苗之不實謠言,觸犯傳染病防治法第63條及證券交易法第155條。

黃士修今日在臉書發文指出,目前台灣疫情嚴峻,原本民眾以為台灣買不到疫苗又是中共打壓。但隨著郭台銘、張亞中、佛光山近日都有管道自己購買疫苗,對岸也一再強調願意協助,畢竟人命關天,統獨放一邊,甚至日本政府都在與AZ協商修改合約,希望可以轉讓1.2億劑AZ疫苗給台灣。但讓人沒想到的是,結果竟是民進黨在阻攔。「陳時中在那邊說國人打國產疫苗意願高,採購國外疫苗都要中央跟原廠簽約。」

黃士修直批,「每拖延一天,就有活生生的人死去,雖然指揮中心連死亡人數都可以校正回歸。在他們眼中,死亡只是數字,相比金錢也是數字,天秤上沒有生命的地位。」

黃士修諷刺的說,阿扁在當總統的時候只是謀財,貪那些財團的油水,但至少沒有搞到電力和疫苗都爆炸。而蔡英文當總統的時候,則是「害命」。為了那些「散戶們」的利益,犧牲每一條血淋淋的人命。「偉大的領導早已揭示:『垃圾是一門好生意。掙錢嘛,生意,不寒磣』」。

貼文中也提到,目前雖然國產疫苗的股票越炒越高,但現在殯葬業股票也暴漲了。之後就算國產疫苗出來,每一支都帶著被害死的人命,猶如上萬生靈煉成的萬靈血陣,打這種疫苗你良心會安嗎?

文末黃士修再痛批蔡政府,擋疫苗與擋核四,都是為了讓你(人民)沒有選擇。疫苗進不來,你就只能被逼著打國產或得肺炎。核四不運轉,你就只能被逼著大停電或得肺癌。政府揮霍人民的稅金,補貼特定生技廠商和綠能廠商,再動用側翼網軍和反核環團,強迫你付出生命的代價。

至於黃士修為何檢舉陳時中?根據其檢舉書內容指出,衛生福利部部長陳時中,於2021年5月31日下午14時23分,指揮中心之記者會上以《AZ、莫德納、BNT疫苗,一、二期受試人數比較》為題,宣稱「AZ疫苗第一、二期共收納3220人,Moderna疫苗第二期收納660人,BNT疫苗第二期試驗收納360人」,以及「國產疫苗擴大收件,人數多於上述疫苗一二期試驗」與「高端第一劑試驗人數3852人,第二劑試驗人數3815人。聯亞第一劑試驗人數3875人,第二劑試驗人數3844人」等訊息。

查COVID19 Vaccine Tracker網站,AZ疫苗Phase1,2為10588人(加Phase2/3為28638人),Moderna疫苗Phase1,2為9219人(加Phase2/3為12969人),BNT疫苗Phase1,2為16480人(加Phase2/3為64478人)。

其言論已影響大量民眾對未做第三期臨床試驗的國產疫苗失去警覺,若未來貿然施打將付出健康甚至生命代價,故觸犯傳染病防治法第63條,「散播有關傳染病流行疫情之謠言或不實訊息,足生損害於公眾或他人者,科新臺幣三百萬元以下罰金」。

而他亦指,陳實中散布不實訊息以護航之國產疫苗高端,為上市公司「高端疫苗(6547)」,故同時觸犯證券交易法第155條第1項第6款,「意圖影響集中交易市場有價證券交易價格,而散布流言或不實資料」,根據同法第171條,「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得併科新臺幣一千萬元以上二億元以下罰金」。因此期望調查局儘速查辦,並將卷證移送相關單位給予起訴與裁罰。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救人如救火/工商協進會籲政府 盡力協助處理民間進口疫苗

「我想當好人」外購疫苗障礙護航炒股傳言 高嘉瑜籲高層自清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