圓一個導演夢!《一人一伴·微拍秀》邀兩岸學子創意交流合拍成都故事大片 - 匯流新聞網

LIFE

圓一個導演夢!《一人一伴·微拍秀》邀兩岸學子創意交流合拍成都故事大片
圓一個導演夢!《一人一伴·微拍秀》邀兩岸學子創意交流合拍成都故事大片

圓一個導演夢!《一人一伴·微拍秀》邀兩岸學子創意交流合拍成都故事大片 9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台北報導

電影是一門刻劃夢境的藝術,除了可以記錄人們的生活,也能回望塵埃中的歷史,更可以暢想未來的世界。不過以往都是在螢幕上看著那些生動或深刻的故事,有沒有曾想過當導演拍攝屬於自己的電影呢?2021年由成都海峽兩岸交流協會主辦、成都商報承辦以及成都兒童團協辦的 《蓉城同心.詩意歲月 一人一伴.微拍秀》2021海峽兩岸學子寫成都創意微視頻交流創作活動正式在成都拉開帷幕。

此次活動以《蓉城同心.詩意歲月》為主題,聚焦兩岸文化交流,搭建兩岸青少年友誼橋樑。並將以詩詞結合微電影的形式,共同創作同一部作品,傳遞蓉城精神,延續文化傳承,增進兩岸友誼。讓兩岸青年學子「一人一伴」,以劇本述說情誼,用微電影定格生活,攜手講述兩岸故事。

《一人一伴.微拍秀》自2018年啟動,,已經連續舉辦3年。3年來,無論是海峽兩岸學子合寫合拍,還是海內外學子共同執導故事,都受到了大家的廣泛追捧。當時,30天內,活動徵集成都學子上千份「前半部」劇本,隨後10餘所臺灣校園學子接力合作,105部完整作品問世。經過海峽兩岸同步票選,最終10部「成都大片」正式出爐,為兩岸少年搭建起溝通交流之橋,延續中華文化兩岸傳承。

之後《一人一伴.微拍秀》持續升級回歸,隔年共有500多位兩岸學子創作、30多所兩岸高中參與,共10部「海峽青年蓉城追夢記」大片首映,11項重磅大獎出爐。讓兩岸青年學子不僅收穫了跨越海峽的珍貴友誼,還撒下了未來攜手在蓉城奮鬥的理想種子。

2020年,以《蓉城同心.共話美好》為主題的微拍秀活動再次於9月登場,以「三城三都」、「公園城市」、「營商環境」等熱點為創作題材,全球各地影片投稿150餘部,開創了一場聯動全球青年學子的跨越時空雲創作,攜手共話蓉城美好生活。

2021年,《蓉城同心.詩意歲月 一人一伴.微拍秀》將聚焦兩岸文化交流,搭建兩岸青少年友誼橋樑,以「詩意歲月」為主題,以詩歌和影片為媒介,共同展望城市發展,紀念詩意歲月、致敬百年輝煌。

投稿結束後,將由影視界著名導演、編劇組成的專家團隊評選出30強作品。並根據作品內容邀請臺灣地區學子參與後半部的續寫,進行深度線上合作,完成30部作品的最終拍攝,每一部作品,都將根據內容撰寫一首抬頭詩。這些詩歌最終將編輯成一本詩集首發,留下詩歌歲月的故事。之後這30部作品將在「蓉城同心」公眾號展示,經過觀眾投票、評審專業評比,最終誕生10部佳作,將在騰訊視頻、愛奇藝、優酷等主流影音串流平台同步播出,開展最佳影片雲端展播的旅程,打造一場全往共同的視覺盛宴。

圓一個導演夢!《一人一伴·微拍秀》邀兩岸學子創意交流合拍成都故事大片 11
至於《蓉城同心.詩意歲月》劇本創作要求,主辦方徵集對象為熱愛、了解成都的成都在校大中小學生,學校、科系、年級不限。內容為成都美食、名勝古跡、非物質文化遺產等天府文化;音樂之都、會展之都、大運會、公園城市、城市綠道、幸福美好生活十大工程等。又或者是城市建設、新經濟、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等;亦可是前輩奮鬥故事、家庭奮鬥史等議題。之後在今年6至7月展開第二階段,將由兩岸青年線上交流,共譜一首詩、共拍一部電影大片,並於7月在網路展示,並選出10大最佳為電影名單及展開雲端首映與巡展。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疫苗追追追/趙少康:陳時中就是讓國內出現大破口 最應該負責的人

小英挺國產疫苗 高虹安批:老師直接宣布學生七月考試一定過關?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