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勤防疫!護目鏡銷量倍增 配戴效果醫師這麼說 - 匯流新聞網

LIFE

全民勤防疫!護目鏡銷量倍增 配戴效果醫師這麼說
全民勤防疫!護目鏡銷量倍增 配戴效果醫師這麼說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嚴峻,全國已進入三級警戒狀態,許多民眾都選擇在家防疫,出現了自主封城的景象。只是若民眾要外出採買民生必需品該怎麼辦?為了避免染疫風險提升,不少人除了配戴口罩之外,也開始戴起護目鏡,然而這樣讓護目鏡廠商訂單大爆滿,比過去同期整整多出了一倍。

近來新冠肺炎疫情在台灣升溫,因應全國升級三級警戒,商場都跟進政府政策,配合推出簡訊實聯制。賣場上,除了民生用品如米、泡麵、罐頭、衛生品等都熱賣,而防疫商品如酒精、口罩等商品更限制每人購買數量。商場也為了保障消費者以及保護門市人員健康,除了配發額溫槍,也額外添購護目鏡給員工在上班配戴,降低染疫風險。

隨著有越來越多民眾配戴護目鏡,這也讓護目鏡大廠的訂單翻倍。不過許多民眾也很好奇到底為什麼要配戴護目鏡?會不會過度擔憂、防疫太過超前部署?先前國外就有發生病毒經由結膜入侵,導致患者不幸中標。因此護目鏡的存在就是防止帶有病毒的分泌物、飛沫接觸感染到民眾。

據了解,去年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爆發,護目鏡生意一飛沖天,不少國家都向台灣的護目鏡廠商下單,使得其業績翻倍,光一個月內就有上百支護目鏡銷往國外,比過去同期還多了整整一倍,讓MIT的護目鏡廣受世界肯定。

而在台北,隨著疫情升溫,更有東區的攤販業者擺放衛福部長陳時中的看板販售護目鏡等商品,希望可以在這段期間一搶防疫商機,因此可以看見護目鏡的搶手程度。

不過對此,去年疫情爆發時,台大醫師蒼藍鴿就表示人類頭頸部的口鼻和眼睛粘膜不像皮膚有強大的表皮防護,是進攻人體的絕佳位置,所以醫療人員是必須要使用護目鏡的。但對一般民眾而言,除非是跟患病的案例有近距離接觸,否則護目鏡的額外幫助效果有限,一般醫療口罩就可以阻擋病毒,若再搭配情洗手以及避免用手搓揉眼睛,那防疫效果已經非常足夠。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校正回歸400例!指揮中心公布今增321本土、2境外、2確診死亡

立院感染擴大/第二位助理確診 羅致政:我OK請別為我擔心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