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團籲拉高CDC指揮官層級換掉陳時中 侯友宜:中央、地方一條心才重要 - 匯流新聞網

NEWS

國民黨團籲拉高CDC指揮官層級換掉陳時中 侯友宜:中央、地方一條心才重要
國民黨團籲拉高CDC指揮官層級換掉陳時中 侯友宜:中央、地方一條心才重要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全台疫情日趨嚴峻,今(19)日全台各地正式提升至三級警戒,新北市政府正在昨日升級成準四級警戒。倘若國內疫情真到了更加不可收拾的程度,進入四級戒備是必須的,但如果真的升到四級就要動用到國軍,物資調配等工作,都將不是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可調度,因此國民黨團就建議,到時指揮官應該要拉高層級,由副總統賴清德或總統蔡英文出任。不過目前中央政府並未回應此事。

國民黨立委李德維在臉書上指出,日前家住萬華的李姓婦人,案號1522,她在感覺身體不舒服之後,兩度前往台北市台安醫院採檢,竟然等到將近七天後才被通知確診,但她的漫長等待並未結束,台安醫院多次告訴她沒有病床,請她繼續等待,直到家人聯絡不上她,會同員警破門時,發現李姓婦人已經暴斃。

李德維在臉書質疑,台灣不是老早就把新冠肺炎列為法定傳染病,政府與民眾有各自的權利義務嗎?台灣不是老早就以為自己戰勝了疫情,還急著輸出台灣防疫經驗嗎?怎麼卻讓印度旋律的新冠悲歌在台灣唱起?李德維痛批蔡政府與陳時中每天洋洋得意地開記者會,數字漂亮時就嬉皮笑臉,疫情惡化時就故左右而言他,而李性婦人的死,凸顯是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除了這些表面工夫,連醫院收治新冠肺炎患者的標準作業流程都繳了白卷。

李德維更質疑,新北基層醫師碩士學歷15.3%,博士學歷5%,這些數字重要嗎?教授、副教授與助教7.2 %,講師13.9%,又關民眾什麼事?此前的成功假象,匡限了陳時中對於當下應變的能力,面對防疫進入新的階段,所以認為「換指揮官,是時候了」。

除了李德維,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也指出,目前國內正面臨「水」、「電」、「工」、「疫苗」與「適任指揮官」這「五缺」,所以認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應該拉高層級,由副總統賴清德出任。國民黨團總召費鴻泰也說,賴清德不管是公衛背景、曾任行政院長資歷或位在總統府的高度都適合擔任全國防役指揮官。而國民黨書記長鄭麗文也認為,疫情若升至四級,要動用到國軍,甚至物資調配、學校上課、勞工權益等,都不再是陳時中可調度,所以要提高到總統府層級,不是總統蔡英文兼任指揮官,就是賴清德出任,才可以調動全國資源防疫。

不過針對國民黨團建議中央流行疫情指揮官拉高層級更換為賴清德,而陳時中專注在醫療部分一事,今日新北市長侯友宜在新北市新冠肺炎防疫應變會議上被問及此事,表示所有層級當然很重要,但更重要的是中央、地方要一起合作、全力抗疫,全民一條心。

侯友宜強調,中央CDC的指引一定是新北市必須要執行的,若CDC指引不夠的地方,地方就要來補足,若可以做更多,那地方就會在權限許可範圍做更多。只有全民上下一心,不論是誰來領導,只要中央、地方合作,才是迎戰疫情最重要的勝負關鍵。

照片來源:侯友宜臉書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亞東「院內感染」再爆3人二採翻盤確診! 醫護破百人等待三採中

台大醫院淪陷「辦公區3處驗出病毒」 院方初判不是院內感染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