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汽車、米其林合作研發不怕爆「無氣輪胎」 2024年上路 - 匯流新聞網

LIFE

通用汽車、米其林合作研發不怕爆「無氣輪胎」 2024年上路
通用汽車、米其林合作研發不怕爆「無氣輪胎」 2024年上路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越接近夏天,就越接近「爆胎高峰期」,光是台灣近三年就有上千件國道交通事故是跟車輛爆胎有關,而且傷亡率高達23%,所以國內外也漸漸開始研發「免充氣輪胎」,像國外知名輪胎大廠米其林就打算與美國通用汽車合作,預計今年發表首款汽車專屬的免充氣輪胎,預計2024年上路。

據傳,米其林這款免充氣輪胎,雖然還是以橡膠作為原料,但內部設計卻複雜許多,同時還加進了一種全新的複合材料結構,打造出特別的抗壓鰭設計,如此設計讓輪胎不會因為尖銳物或爆胎而被影響,藉以延長輪胎使用壽命。

而開發這種輪胎,米其林對外表示,全球每年大概有2億個輪胎因為爆胎、氣壓不當導致過度磨損或道路危險而產生的損壞,撇開安全不談,這實際上是個龐大的資源浪費,而且使用免充氣倫台能讓車輛無須備胎,因為少了爆胎風險,備胎的存在就顯得多餘。

為了讓這款輪胎能儘早問世,米其林將與通用汽車攜手合作,預計今年會創建一組配有免充氣輪胎的電動車對,並在各種道路上進行實測,預估在2024年後就會看到通用汽車旗下的車款配有這款免充氣輪胎。

參考來源:Agenzia ANSA、Engadget

照片來源:Michelin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空軍少將涉索賄4500萬 檢調搜索帶回5人聲請羈押禁見

【有影】不滿背後嚼舌根 約談判半路相逢飛車追逐一死一傷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