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神發威!美國空軍新武器「Thor」 能同時擊落無人機群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雷神發威!美國空軍新武器「Thor」 能同時擊落無人機群
雷神發威!美國空軍新武器「Thor」 能同時擊落無人機群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別誤會!這個「Thor」不是那個《復仇者》裡面那個索爾,而是美國空軍所開發的新型電磁武器,可以一次擊落成群的無人機,這種稱作「戰術高能微波作戰應答器」能保護空軍基地不受無人機的群體攻擊。

其實美國空軍研究實驗室,從去年就已經在研發這款武器,這款武器的全名為「戰術高能微波作戰應答器」(Tactical High-power Microwave Operational Responder),縮寫則是「Thor」,這款反無人機的系統能光速擊落較小的無人機。參與這個研發項目的空軍研究實驗室物理學懷默,對外表示這種非動能武器主要是被設計來保護基地,它會發出很短的高能量微波脈衝,讓無人機上的電子裝置失效,因而墜毀。

在經過將18個月的研發後,位於墨西哥州的Kirtland空軍基地研究實驗室終於研發成功,武器系統耗資了1500萬美金;Thor可以快速產生脈衝、而且使用者不用長時間瞄準射擊目標,只要射擊過一次,就能繼續射擊其他目標,而且Thor也充滿機動性,能360度旋轉並上下移動,藉此發射出微波脈衝,而且整台系統也可以經過分解後,藉由C-130等運輸機進行空運。

Thor的外表看起來就像是貨櫃上裝著小耳朵的衛星信號接收器,完全不起眼,它主要藉由短脈衝的高功率微波反制近距離內的UAV無人機,至於針對長距離的無人機則需要借用另一個系統「高功率微波遠程空軍基地防空系統(CHIMERA)」。

負責這項武器研發的空軍研究實驗室表示,目前Thor正處於整合階段,已經進行過初步測試,目前預計9月進行一次完整的展示與測試,而當被問到為什麼研究人員會以Thor作為字母縮略詞,來替這項武器命名時,發言人僅表示:「因為這是個很酷的名字。」

參考來源:Task & Purpose、Albuquerque Journal
照片來源:IMDb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華航、諾富特飯店罰單百萬起跳! 陳時中判定一口氣違反3條罪

本土+0!境外爆5例 40多歲台男印度工作返台「喉痛」陰轉陽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