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智強:決定參選台北市長 執著理想從政最對不起備受壓力的母親 - 匯流新聞網

NEWS

羅智強:決定參選台北市長 執著理想從政最對不起備受壓力的母親
羅智強:決定參選台北市長 執著理想從政最對不起備受壓力的母親

羅智強:決定參選台北市長 執著理想從政最對不起備受壓力的母親 9

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台北報導

林為洲今(9)日下午稱讚台北市議員羅智強:「宣布參選台北市長初選,與蔣萬安來一場光明磊落的初選典範,國民黨需要這樣的態度,而要參選黨主席的人,加油!」羅智強昨日向媒體透露參選的意願,但他在母親節的今日講出心中對母親的感謝與不捨,也坦言執著理想從政的路上,最對不起備受壓力的母親。

為何羅智強會覺得最對不起母親?他說工人子弟的從政路,一般人是很難了解其間的辛苦與辛酸;其中家人要要背負的壓力,不是當事人,是非常難理解的。羅智強提到,24歲就立志從政,希望可以為社會帶來好的改變,但沒有家世背景的他,並沒有想到這個理想對他的母親帶來多大的衝撃。

羅智強回憶,當兵退伍那一年考上了高考,對一輩子歷經風吹日曬的父母親來説,那是世界上最棒的工作,他們的歡喜無法用言語形容:「但2年後,我竟辭去這個父母親眼中的鐵飯碗,而更讓父母親深受打撃的是,我竟然選擇遠赴高雄以無黨籍的身分參選高雄市議員。」

他的父母無法理解他的決定,母親甚至因此得了重度憂鬱症長達10年。為此,羅智強一直很內疚,但當時滿腔熱情的他執著理想,根本沒有考慮父母親的心情,經過多年奮鬥後,父母親才開始理解、習慣並接受他選擇的路,而母親也才漸漸從憂鬱症的深淵走出來。

因此,羅智強特地選在母親節的此時,公開對母親說:「媽媽對不起!媽媽辛了,媽媽我愛妳。」他也沒忘記向另一個天上的母親、他的岳母説一聲母親節快樂。羅智強表示:「我想對一路支持、看好我的岳母,說聲謝謝,謝謝岳母這麼地挺我,也謝謝岳母生了這麼棒的女兒,扶持我起伏不定的人生。天上的媽咪,母親節快樂。」

羅智強指出,和妻子交往的那一年,是他人生最落魄的一年,高雄市議員選舉失利,沒有工作、沉迷網咖、前路茫茫,但很特別的,岳母從他和她女兒交往開始就對他充滿信心。「智強雖然是個窮小子,但將來一定很有前途,妳嫁給他絕對沒錯,媽媽絕對不會看走眼的。」結婚後,有一次妻子對羅智強說起,岳母對他的看法。

他表示結婚後,人生也在各種起伏跌宕中度過,滿是荊棘,但不論是走在順境還是逆境;每次見到岳母,她都是滿臉笑容地對他說:「智強最棒了。」和妻從交往到結婚這20年來,即便羅曾經再度面臨極大的低潮,但岳母對他的那分莫名的信心,卻始終如一,從來沒有改變。她總是覺得,不管再大的困難,她的這個女婿都一定可以克服。

羅智強:決定參選台北市長 執著理想從政最對不起備受壓力的母親 11

羅智強還透露,岳母走前的幾個月,精神狀態已經很不好,常忘東忘西,但她卻逢人就說:「羅智強是我的女婿,他帶我去參加了兩次國宴。」然後就會亮出她在國宴和周美青的合照;只要他上電視,岳母就一定盯著電視不放,對他的一切,她都感到很驕傲;有一次妻還對他說:「如果有一天,我媽把全世界的人都忘了,她大概唯一還會記得的就是你吧!」

新聞照來源:羅智強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蔡壁如:台灣不缺電只缺真相 政府不該操縱網軍用兩面手法恐嚇民眾

勾結仙人跳?雞排妹律師喊冤 黃國昌斥:辯稱不知情是侮辱大家智商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