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唐董事李惠文砲轟董座陳朝水 80億元鉅款私決 - 匯流新聞網

NEWS

漢唐董事李惠文砲轟董座陳朝水 80億元鉅款私決
漢唐董事李惠文砲轟董座陳朝水 80億元鉅款私決

漢唐董事李惠文砲轟董座陳朝水 80億元鉅款私決 5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台北報導

護國神山台積電晶片荒全球關注,半導體無塵室設備大廠漢唐經營權之爭同樣受到矚目。

無塵室工程大廠漢唐4月爆發大股東和公司派各提過半董事席次,5月28日股東會後經營權恐將易主。前董座王燕群的遺孀董事李惠文今(7)日發出公開信直接批評,現任董事長陳朝水竟一人決定花費80億元,陸續代子公司漢軒能源購買太陽能設備機台,卻不用董事會和審計委員會決議通過,完全漠視公司治理。

漢唐今年4月首度傳出創辦合伙人鬧家變,現任董事長陳朝水與前董座王燕群的遺孀、董事李惠文翻臉,陳朝水提名7席,李惠文提名6席,共13席要搶董事會9席。

李惠文今天也說明為何發佈這封信的緣由,根據聲明書說法,當公司的市值越來越具規模時,董事會成員的組成與各功能性委員會的執行一定得落實,符合漢唐章程所要求的健全監督功能及強化管理機能。 今天提出候選人參選,主要是漢唐訴訟延宕多時,當初因公司對會計和法律專業知識不足,誤踩規定造成財報不實,董事長陳朝水沒有請團隊更小心翼翼,沒有更加重視資訊揭露或是延攬具有專業法律和會計的董事會成員來監督公司。

而從漢唐重訊可知,董事長陳朝水一人決定,自去年9月23日起,開始代子公司漢軒能源購買太陽能設備台幣5億元,12月14日再購買台幣30.16億元,今年4月27日又大買共台幣44.52億元。總計快80億元,相當於去年第4季漢唐股東權益的80%。依照公司取處規範,須由最近期董事會追認,有專業估價者之估價報告或會計師意見,應由審計委員會和董事會決議通過,但卻是由董事長陳朝水一人同意,沒有審計委員會和董事會決議通過的關係人交易。

李惠文表示,當產業或是同業,3億元就需要董事會通過時,公司總經理、主管和獨立董事不會納悶,為什麼一而再而三,就漢唐公司關係人交易,不用董事會和審計委員會決議通過?很遺憾的是,陳朝水卻當成意氣之爭,然而現今有哪位董事長總經理能夠說走就走,把競選當成個人成敗。

李惠文透過聲明再次強調,所有經營團隊幹部與員工,股東都很支持。漢唐是具規模的發行公司,受監管與股東監督的,需要能長期讓客戶信任員工能仰賴,為全體股東權益最大化的董事會成員。請讓董事會成員與各功能性委員會的執行一定得落實,漢唐規模更大,無法再有另一個訴訟,影響大家的努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更年期「陰道乾澀」坐立難安? 潤滑液效果短暫不如多按3穴位

腰粗、肚子大竟不是單純變胖! 她「腹脹脹」驚見7公分卵巢大腫瘤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