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戰機對上飛官大獲全勝!5:0完殺 評論員驚嘆「學習速度驚人」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AI戰機對上飛官大獲全勝!5:0完殺 評論員驚嘆「學習速度驚人」
  • 字級
AI戰機對上飛官大獲全勝!5:0完殺 評論員驚嘆「學習速度驚人」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人類與AI(人工智慧)的孰高孰低多年來一直事懸而未解的謎團,直到近年來AI更多元的被使用在各領域中,AI與人類的對決近年來更常成為話題,從圍棋比賽到撲克比賽……而近期美國國防部高級研究計畫局(DARPA)因應疫情,在8月底將會舉行的一場F-16飛官與AI的模擬飛戰,近日結果揭曉,最終由AI戰機5:0完殺人類飛官,大獲全勝。

項競賽計畫是DARPA規劃的空戰進化計畫一部分,據了解該計畫在去年就已啟動,AlphaDogfight計畫宗旨是希望可以在對空戰鬥的領域上提高自動化AI系統的精準度與信任度,並加強人機合作的效果。據悉這場競賽將在8月20日舉行,同時也是AlphaDogfight實驗的第三戰、最終戰。

國防高級研究計畫局戰略科技辦公室的專案經理Col. Dan Javorsek表示,原先AlphaDogfight實驗第三戰預定將和空軍基地的戰鬥機飛官在拉斯維加斯舉行競賽,但因為近期新冠肺炎疫情日趨嚴重,因此選擇以虛擬模擬方式進行。他也指出,在不到一年的時間內,研究團隊就讓AI系統在自動格鬥上有良好的進展,是十分令人驕傲的成就。

而入選參與比賽的八支隊伍分別為Aurora Flight Sciences,、EpiSys Science、 Georgia Tech Research Institute、 Heron Systems、 Lockheed Martin、 Perspecta Labs,、PhysicsAI 以及 SoarTech,各參賽隊伍使用各自的AI演算法依賽制對抗後,最終勝利者將使用期開發的演算法與人類飛官進行決鬥。

而近日這項對戰結果出爐,結果令人震驚,最終竟由AI戰機已5比0的懸殊戰果大勝人類飛官,根據評論員分析表示,在雙方交戰、競賽期間,AI戰機顯示超人的瞄準力,且學習速度非常快,反觀人類飛官完全無法對其產生威脅,不過這項競賽的設定為一對一競賽,因此在團體及真實戰爭中,AI戰機還是必須透過更多深層學習或演練才有辦法上陣。

新聞照來源:UNSPLASH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有影】海巡添翼/4千噸級嘉義艦交船 設負壓艙鎮海火劍彈

謝長廷未返國出席立院質詢 外委會主席廖婉汝再要求524返台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