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士尼打造二足行走機器人 小格魯特有望在迪士尼樂園與遊客見面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迪士尼打造二足行走機器人 小格魯特有望在迪士尼樂園與遊客見面
迪士尼打造二足行走機器人 小格魯特有望在迪士尼樂園與遊客見面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近年迪士尼的版圖越擴越大,不僅收購了福斯、打造影音串流平台,最近更傳出,其開發部門正漸進行機械技術的研究。近日,迪士尼官方公布了一款二足步行的機器人,而其造型更是迪士尼旗下漫威《星際異攻隊》中的腳色格魯特,讓不少粉絲看得直呼可愛。

綜合外媒報導,根據迪士尼所公布,「Project KIWI」這項計畫主要是針對仿真機器人的開發計畫,是迪士尼首次嘗試製作小型自走機器人。雖然說目前迪士尼已經有其他二足步行機器人產品,但是為了想要滿足迪士尼所要求的功能、體型等需求,該計畫還是耗時了3年才完成。

據了解,在2018年十,他們製造了小格魯特腿部的原型,隔年小格魯特在研究人員指導下,已經學會了如何走路。到了2020年,小格魯特已經穿上了紅色的上衣,臉部也有表情的出現,最重要的是當時小格魯特已經走得很穩,還可以單腳站立、手舞足蹈。

迪士尼會有這個專案,主要就是希望小格魯特可以透過電池供電,以及所寫入的程式能讓它在迪士尼樂園與遊客互動。但由於難度太高,所以迪士尼從波士頓動力挖角Scott LaValley來進行自家開發。

只是目前迪士尼還沒有規劃這個小格魯特何時會在迪士尼樂園與民眾見面,但值得一提的是,這款機器人非常多元,只要在外表上面多加改造,機器人就可以變身成《星際大戰》中的尤達大師以及《白雪公主》中的七個小矮人,讓不少影迷、粉絲看得直呼非常期待。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等了30年終於等到!台中第一條捷運今通車 蔡英文馬英九同賀

台鐵改革政院拍板/蘇貞昌:204臨軌工程全停工 虧損政府補貼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