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視新聞台盼移頻52頻道 NCC將續行審議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台視新聞台盼移頻52頻道 NCC將續行審議
台視新聞台盼移頻52頻道 NCC將續行審議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日前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通過吉隆等12家及聯維、寶福、南國等共15家系統經營者申請華視新聞資訊台替補52台案件。同樣也想上52頻道的台視,隨即發表聲明呼籲NCC要在一致性、公平性原則下盡速處理台視新聞台移頻52頻道申請案。對此,NCC今(21)日表示,將續行審議。

19日華視新聞資訊台已登上中嘉旗下有線電視系統,共124.5萬用戶可以收看,但練台生旗下的北都、全國數位、洄瀾、東亞、東台、名城、澎湖、祥通等九家獨立系統商,以及泛富邦體系的台固旗下系統商,則在3月19日向NCC提出申請,希望台視新聞台移頻52頻道,只是遲遲沒有下文,讓台灣電視公司質疑NCC不公平。

今日NCC審議洄瀾等四家系統業者申請頻道之規劃及其類型的基本頻道變更討論案,洄瀾等系統業者計畫由台視遞補上架52台。

對此,NCC副主委暨發言人翁柏宗則指出,日前已經收到台視的補充說明,業管處正在研析,但什麼時候會排到委員會審議,將按議事規則排上委員會審議。

根據台視先前新聞稿指出,台灣電視公司強調,台視新聞台於104年開播,始終以最高標準自我要求,新聞內容深度廣度兼具、立場嚴守中立,重大國際新聞皆詳實記錄,深耕科普新聞品質更是有口皆碑,新聞製播專業嚴謹屢獲大獎肯定,展望未來,台視新聞台必將與時俱進不負使命,盼求能有公平的競爭機會。

據悉,若成功遞補52頻道,將為台視帶來80.9萬收視戶。而富邦集團旗下的凱擘,目前還沒有送進任何遞補方案。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真心話?陳時中脫口選舉是以後的事 回神後秒尷尬直呼:很危險!

「感染源不明」2機師接觸者檢驗出爐! 第一波132人全陰性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