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站慘了!中國廣電總局祭新法 海外動畫全需「先審後播」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B站慘了!中國廣電總局祭新法 海外動畫全需「先審後播」
B站慘了!中國廣電總局祭新法 海外動畫全需「先審後播」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中國人民恐怕更加不自由!近日中國廣電總局頒布新規定,表示所有中國境內的影音平台自本月2日起,境外動畫都將送往廣電總局進行登記,通過審查後,才可以在平台上播放,因此讓不少中國網友崩潰表示,「先審後播」的制度經替他們迎來人生最黑暗的日子。

由於中國廣電總局通過新法規,要所有中國境內的影音平台,若有播放境外動畫影片,都必須登記、審查才可播映,讓外界認為如不少台人常用的BiliBili將受到很嚴重的影響。

據悉,由於該政策推出後,擁有中國規模最大的動畫播映網站BiliBili(B站)不少原訂4月開始播放的動畫至今在B站完全沒有動靜,也就是說很有可能是因為廣電總局尚未過審,因此還不讓用戶收看。

不過B站受到的影響到底有多大?據了解,因B站有著很大量的日本動畫版權獨佔擁有很多用戶,不少動漫迷更是在前些日子買下了大會員資格,為的就是可以比其他網友更優先觀看新級數,只是因為這個政策登場,無疑是摧毀了B站最主要的核心族群以及大會員機制,而連帶受影響的也包括日本動畫在中國市場裡市佔度。

對此,不少台灣網友們聽到這個消息,紛紛嘲諷中國網友可憐、沒人權,但是也有不少人擔憂台灣的動畫網站會不會因為中國網友們看不到B站的動畫,進而翻牆收看導致台灣的網頁流量受到影響,而觀看品質、速度因此降低。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財產申報/蔡英文2筆不動產未信託 存款5284萬、選舉補助款1.19億

對抗五國軍演?中共航母戰鬥群出海 稱台海周邊演訓將常態化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延伸閱讀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