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少有心網友惡意按不喜歡洗評論 YouTube 測試把不喜歡按鈕數字隱藏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減少有心網友惡意按不喜歡洗評論 YouTube 測試把不喜歡按鈕數字隱藏
減少有心網友惡意按不喜歡洗評論 YouTube 測試把不喜歡按鈕數字隱藏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這幾年隨著越來越多創作者加入,Youtube頻道被越來越多民眾使用,因此勢必創作者們必須承受更多來自網友們的反饋與意見。近年網站上出現了一群專門點擊「不喜歡」的網友們藉此攻擊Youtuber們。為了解決這樣的問題,Youtube近日宣布將測試把「不喜歡」的數量隱藏起來的新功能。

近日Youtube在官方的推特表示,在收集了許多創作者的回饋後,官方將要測試全新的介面功能。為了不讓有一些網友惡意洗刷不喜歡的評論,藉此作為霸凌創作者的行為,未來將會測試把不喜歡的數字隱藏。只是創作者還是可以在後台觀看不喜歡的人數究竟有多少,以利判斷影片的成效。

不過雖然不喜歡的數字被隱藏,但是觀眾們若還是真的看到不喜歡自己的觀影習慣的影片,還是可以繼續點擊。據了解,這樣的數據,可以優化Youtube的演算法,以利之後推薦更合適的個人化影片給用戶。

據了解,Youtube會想要關閉用戶觀看不喜歡的數量的主因,是因為有不少創作者反映,公開不喜歡的人數會影響到他們的私生活,甚至可能成為網友們霸凌用的工具,所以這次測試隱藏數字,就是希望可以平衡創作者的體驗。

其實這也不是第一個出現要隱藏按讚、愛心數量的社群平台,如Facebook、Instagram都有做過相關測試。主要是因為過去有不少研究指出,Instagram的貼文愛心數是引發青少年社交焦慮的最大主因之一,社交平台興盛的社會,透過圖片分享來與他人產生連結雖然很方便,但「比讚數」的情況也越來越明顯,青少年容易因愛心數而彼此競爭,失去Instagram原先設計用來「互相關心」的原意。

不過這項改變讓許多社交名媛和網紅非常頭痛,過去在社交平台為品牌創作、宣傳的業配行銷模式受到很大的挑戰,美國饒舌歌手妮姬米娜(Nicki Minaj)就坦言,未來若取消愛心數量,她就不願意在Instagram發文了,不過社群媒體策略專家希佛(Karen Civil)表示,Instagram有提供其他分析工具,並不會對品牌與網紅合作有太大的影響。

針對這項改變,多數網友認為立意良善,可以幫助現代人減低因社群平台比較產生的憂鬱、自信心減低等問題,但也有部分網友認為,Instagram應該讓用戶自主選擇要不要隱藏愛心數,而不是全面性的強制大家停用這項功能,此舉可能會讓平台逐漸流失部分用戶。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首曝光!國人接種AZ疫苗兩大症狀最多 7.8%第一天不適到無法工作

美國返台7旬翁「在台活動已2個半月」 出境前一刻才被發現確診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