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翁茂鍾案2-1】親曝27本百官行述寫什麼 翁茂鍾澄清絕無關說司法官 - 匯流新聞網

NEWS

【翁茂鍾案2-1】親曝27本百官行述寫什麼 翁茂鍾澄清絕無關說司法官
【翁茂鍾案2-1】親曝27本百官行述寫什麼 翁茂鍾澄清絕無關說司法官

【翁茂鍾案2-1】親曝27本百官行述寫什麼 翁茂鍾澄清絕無關說司法官 5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前公務員懲戒委員會委員長石木欽遭檢舉收賄,案經台北地檢署調查,查出石木欽長期與佳和紡織董事長翁茂鍾不當接觸,並查扣翁茂鍾27本筆記本,更有報導指出翁造成兩條人命,包括銀行員諸慶恩死亡還有逼叔父吳先富自首位公司頂罪,最後含冤過世。對此,據《中國時報》報導,翁茂鍾表示這些都不是事實,因為外界沒有去了解案件,這是個非常沉痛的指控。

據《中央社》報導,筆記本內容當中有翁茂鍾為了怡華公司的1000萬美元本票運用各種司法檢調關係求勝過程,寄發檢舉信給時任台北地檢署主任檢察官羅榮乾指控諸慶恩偽造定存單、發交台北巿調處機動站調查。北檢認疑有行政不法循序陳報;司法院人事審議委員會將石木欽移送監察院審議。

法務部1月18日公布調查報告後,高檢署已將與翁茂鍾有關的「怡華公司財務副總吳仙富偽造有價證券自首案」、「怡安公司內線交易案」、「諸慶恩偽造定存單案」、「應華炒股案」等4件刑案,分別發交台南地檢署、台北地檢署及台中地檢署重啟調查。高檢署在本月16日針對「諸慶恩偽造定存單案」,已判決確定部分聲請再審。

對於27本被稱為「百官行述」、「死亡筆記本」的筆記本內容,根據《中國時報》報導,翁茂鍾受訪時感慨地說,自己沒那麼偉大,這些名詞都是媒體配合創造出來的。其實就很簡單,很多人都會跟他一樣有這樣的紀錄,會隨手記錄一些事情,一年一本的行事曆轉為記錄,覺得並沒有什麼,就放在宿舍,因檢方的「他」字搜索,行事曆被帶走,才引發意外的風波。

翁茂鍾表示,內容主要是婚喪喜慶的場合、跟誰換了名片等諸如此類的小事,因此他不知道就這一些筆記本,可以這樣看圖說故事,內容很單純。若大家可以去了解,就會發現跟一般人沒有什麼不同,結果被有心人士引述成「與我見面就是不當接觸」,如果平常記錄有什麼大秘密,早就鬧翻天了。

翁茂鍾強調,認識那些司法官早在公司案件的前十幾年,認識他們也不是為了要替公司案關說,但卻被時間倒推,把見面吃飯說成關說。因此翁無奈地表示,如果自己不出面澄清,就沒有人可以替他澄清任何事情。而他此次出面,也是希望不要再有被媒體霸凌的受害者了。

至於「怡華公司財務副總吳仙富偽造有價證券自首案」、「怡安公司內線交易案」、「諸慶恩偽造定存單案」、「應華炒股案」等4件刑案被重啟調查,翁茂鍾表示尊重,但也希望司法檢調可以查明事實,不要濫殺無辜。

照片來源:網路、中國時報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翁茂鍾案2-2】親自舉證澄清 翁茂鍾:絕無追殺諸男2子女也未逼吳仙富自首
北榮讓大腸鏡檢查變「鷹眼」!不只揪瘜肉 還能一眼看穿惡性與否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