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來越多人把Youtube當第四台收看 官方將讓尼爾森收視率衡量廣告效益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越來越多人把Youtube當第四台收看 官方將讓尼爾森收視率衡量廣告效益
越來越多人把Youtube當第四台收看 官方將讓尼爾森收視率衡量廣告效益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由於去年開始新冠肺炎疫情再全球大爆發,為了防疫,許多政府決定封城,因此讓民眾只能在家做些室內活動,而這也讓網路電視服務出現了大幅的成長。據統計,到了去年12月,竟有1.2億的美國人在電視螢幕觀看Youtube,與去年3月時的一億人相比,有明顯的成長。

根據報導指出,Youtube自推出以來,主要用戶為PC、Mac等裝置收視為主,之後隨著智慧型裝置的普及,有越來越多手機、平板用戶開始收看Youtube內容。不過近日根據統計後發現,現在已經有超過25%的用戶,主要是透過家中電視來收看Youtube,而這群人所收看的內容,並沒有特定傾向,反而會透過電視觀看所有種類的Youtube影片,使Youtube越來越像有線第四台。

另外,Youtube官方也發現,與其他主流的串流影音平台相比,如Netflix、Disney+等都採無廣告服務,但有設定廣告機制的Youtube更有機會吸引電視廣告客戶從有線電視台轉移到Youtube平台。

因此未來Youtube也有計劃在平台整合尼爾森收視率系統來衡量Youtube的廣告效益,而這龐大的廣告收益,也使得Youtube官方決定也要在自家的短影音服務開始試驗廣告收益機制。

不過近日Google宣布Youtube停止支援第三代的Apple TV,自本月初開始,Youtube App開始無法在其機型使用,用戶必須透過第三方裝置來進行串流。因此讓外界擔憂,會不會因為這樣子的問題,導致Youtube用戶數受到影響。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為劍南山種下希望之樹 長虹建設盼打造都市森林、移居城市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