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蘋果衝突再加劇!祖克柏發起報復要員工讓Apple感受到痛苦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臉書、蘋果衝突再加劇!祖克柏發起報復要員工讓Apple感受到痛苦
臉書、蘋果衝突再加劇!祖克柏發起報復要員工讓Apple感受到痛苦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近幾年由於網路大爆資安問題,讓各科技產業、社群媒體都繃緊神經,期盼自家不是下個捲入紛擾的公司。在上月28日的「國際資料隱私日」上,蘋果正式宣布今年春天將引進全新的隱私保護功能,更大大諷刺了臉書的資訊不安全。對此,近日蘋果與臉書的矛盾再度升級,臉書執行長祖克伯更在內部談話時表示,「要員工讓蘋果痛苦,讓他們嚐到應有的報復」。

美國時間1月28日,蘋果舉辦了一場主題為電腦、隱私與資料保護的論壇。會場上,蘋果執行長庫克提到,有許多APP蒐集太多用戶的個人資料,且就憑著高黏著度就把某些陰謀論、暴力言論放在顯眼的地方。在這種演算法助長假消息、陰謀論的時刻,蘋果不容許再放任此類情況發生。

雖然說庫克在演講的時候沒有提到臉書,不過業界普遍認為就是在暗諷該公司。主要是因為這兩家公司正為了蘋果修改iOS 14隱私政策彼此鬧得不可開交,因為臉書認為蘋果為反公平競爭已久,將準備對蘋果的App Store政策提起反壟斷訴訟。不過因為還沒有正式提出訴訟,最後臉書也有不告的可能。

在蘋果發出這項消息後,臉書執行長祖克伯立刻痛批蘋果有充分的動機想利用該政策掌握app主導權,並強調這次隱私策略會導致小型企業難以精準投放廣告,是在阻礙競爭對手獲利,再為不公平競爭的惡行添上一筆。

沒想到過了半個月後,這場風波還沒有落幕。近日祖克柏除了公開點名蘋果、庫克正在傷害網路自由,更私下在內部談話中告訴員工,要帶給蘋果痛苦,因為這就是他們對待我們公司的下場。

不過究竟Facebook要怎麼帶給蘋果痛苦呢?據了解,因為臉書在科技巨擘中,市政府遊說預算最高的企業,目前正在全力尋求議員們支持,讓蘋果定位成網路服務的壟斷者。另外,他也向曾指控蘋果壟斷的Epic Games釋出善意,希望他們可以藉由臉書所提供的幫助戰勝蘋果。

除此之外,外傳臉書也在內部討論,有必要的話要刻意延緩iOS平台的產品更新,只提供給最新版給安卓用戶。同時,臉書也不斷發起運動指控蘋果的新政策將傷害全球數十萬的廣告工作者,表示他們只能配合蘋果,否則Facebook等應用程式很有可能會被App Store下架。不過究竟這場資訊戰、品牌戰到最後誰會勝利,目前各界還在持續觀望,可能屆時就看是用戶比較需要iOS系統的智慧裝置,還是不可或缺的臉書、IG等社群媒體。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蔡壁如誇南庄無菸桂花巷環保佳 巷前溪水清澈 小魚悠游其中

鄭正鈐力推春節至新竹多層次旅遊 在地美食令人讚嘆連連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