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紅2天就被封禁!中國出手封鎖Clubhouse 陸網友哀號:失去自由樂土了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才紅2天就被封禁!中國出手封鎖Clubhouse 陸網友哀號:失去自由樂土了
才紅2天就被封禁!中國出手封鎖Clubhouse 陸網友哀號:失去自由樂土了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近來「Clubhouse」在全球爆紅,不少網友紛紛都在跪求邀請碼,而大陸也有不少網民藉此進入「小房間」與外界「接觸」,聊一些政治敏感的話題。不過好景不常,在昨(8)日晚間,就有不少大陸網友表示Clubhouse已經被中國封殺,必須要翻牆才能使用。

Clubhouse主打有著直播版Podcast之稱,該軟體給自己的定義為「與世界各地的朋友和其他有趣的人,一起娛樂、語音對話的平台。」能讓廣播者可以與聽眾一同在語音小房間互動、談話。只是因為這款軟體還沒正式上線,只限定iPhone用戶使用,甚至還需要邀請碼才能加入,因此才出現大家瘋搶邀請碼的盛況。

近來由於兩岸三地的網友們紛紛加入,開始聊一些政治敏感話題,中港台網友開始討論兩岸、香港政治議題,甚至還有一些房間是專門給新疆維吾爾族的網友們分享新疆生活、親友受到再教育的處境,讓中國網友非常震驚。

但沒想到好景不常,就在看似大陸網友們可以享有言論自由之際,中國官方已開始進行封鎖。據了解,在8日晚間,有不少網友在微博上表示Clubhouse被封禁了,讓那一片自由的樂土、兩岸三地大亂聊的小空間消失了,感到非常惋惜。

除了Clubhouse直接被封禁,需要翻牆才可以使用,就連各大網購平台網友們銷售的邀請碼也全部被下架,因此對大陸網友來說,之後要使用Clubhouse已經是非常困難的事了。

照片來源:記者王佐銘/攝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不要「盧小小」!台灣人最恨勸酒行為第1名出爐 逼玩遊戲划酒拳

過年「最肥零嘴」!重鹹牛肉乾讓你更餓 15顆腰果=喝1匙油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