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之下視覺、設計、動態、音訊紅什麼?2021最新創意趨勢曝光!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疫情之下視覺、設計、動態、音訊紅什麼?2021最新創意趨勢曝光!
疫情之下視覺、設計、動態、音訊紅什麼?2021最新創意趨勢曝光!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大爆發,對於創意人士來說,因為疫情的影響,使其工作方式、如何產生新想法、審美觀念都出了很大的變化。對此,每年都會結合各資訊來源、消費者建議和豐富經驗的Adobe Stock都會發表年度趨勢預測,盼帶給創意工作者新想法。今年,Adobe更是擴大範圍,首次推出音訊趨勢系列,告訴大家2021年各領域的全新創意趨勢。

隨著2020年新冠病毒蔓延,使民眾無時無刻面臨危機和不安全感,很多人積極參與到友鄰互助、幫扶社區的活動中,努力尋找帶來積極改變的方法。這些認知和情感變化帶來的影響在改變文化的同時,也正在成為能夠觸動心靈的視覺靈感來源。因此關於2021年的視覺趨勢,Adobe Stock認為明亮、飽和的色彩正在廣泛應用於雜誌、看板、商店櫥窗、鞋子和衣服,甚至是數位和虛擬的應用中。畢竟更加明亮、飽和的顏色能產生令人愉快的心理效果,讓人更加清醒和有活力,恢復低落的情緒和給予更多創作所需要的靈感。

關於2021年設計趨勢,Adobe則認為樸實的浪漫主義風格將成為主流,因為田園風與樸實的浪漫主義風相遇,產生了夢幻而又戲劇性的效果,這種設計從某種程度上呼應了疫情之下,人們渴望呼吸新鮮空氣的視覺趨勢,為維多利亞風格增添自然美,同時又加入了微小的現代感。

此外,復古蒸汽波風也開始在世界流行,復古的蒸汽波風融合了普普藝術和輪廓分明的貼紙圖案,明亮的粉彩與中性色調相匹配,以及運用低保真的設計項目。方格和網格效果、圖案元素的隨機拼接以及俏皮的卡通圖案都讓這個設計動態十足。

今年的動態設計趨勢方面,主因疫情導致很多品牌削減預算和取消線下拍攝的活動,並逐漸適應了當下正流行的影音趨勢,所以透過影音獲取真正的使用者生成內容(UGC)和帶有明顯 DIY 風格的畫面內容。手持式影音素材和獲取 UGC 已經在各個行業佔據優勢,並在 2021 年後應用於每個領域。

疫情之下視覺、設計、動態、音訊紅什麼?2021最新創意趨勢曝光! 9

也因近年來短影音平台、Youtube等社群媒體崛起,創作者想要高效地傳遞資訊和吸引注意力,會將無縫的轉場效果和圖形元素融入到影音中,因此變化多端的轉場效果,也將讓作品更加生動寫實。

至於今年特別新增的音訊趨勢,Adobe認為聽眾們也希望影音中的影像和音樂具有多樣性和包容性,因此影片編輯和製作人正在積極尋找可以說明品牌從內容上營造一種全球化、現代化感覺的音訊曲目。

疫情之下視覺、設計、動態、音訊紅什麼?2021最新創意趨勢曝光! 11

值得一提的是從去年年中開始,Podcast在全球迅速崛起,光是在美國,就有成千上萬的 Podcast 和數百萬人收聽 Podcast,Podcast 無疑已經成為主流。影片編輯、製作人和廣告商都在尋找音樂來創作播客故事和廣告。

縱觀所有創意媒介,2021 年的趨勢都具有非同尋常的意義,它們反映了對過去一年的艱難處境所帶來變化的一系列應對建議,以及創意人士對未來一年滿懷希望和重燃創作激情的美好憧憬。

《更多匯流新聞網CNEWS報導》

喜迎金牛年!永慶房屋和里民齊揮毫春聯

永慶房產深度聯賣展店快 高雄區總成交金額直逼810億元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