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爆恐出售P、Mate系列旗艦手機業務 華為發言人正式回應了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遭爆恐出售P、Mate系列旗艦手機業務 華為發言人正式回應了
  • 字級
遭爆恐出售P、Mate系列旗艦手機業務 華為發言人正式回應了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由於受到美國禁令的影響,中國電信設備龍頭華為沒有辦法使用美國企業所提供的晶片,讓公司可說是陷入絕境。先前曾有消息傳出,華為正開始透過「哈勃基金」投資中國新興晶片產品,希望可以自產晶片,突破逆境。不過近日有報導指出,有知情人士透露,華為有意要出售其高階智慧型手機品牌P及Mate系列,正在進行初步談判。這意味著,華為很有可能將退出高階智慧型手機業務。

美國前總統川普討厭華為是眾所皆知,在他任內就頻頻在國際間放話表示華為藏有後門,可能會危害國家安全,竊取機密提供中國政府等。因此過去頻頻大動作「對付」華為,包括逐步禁止華為參與網路建設、禁止政府官員使用華為設備、以及禁止企業提供華為晶片材料等,去年8月再度祭出更嚴格、強力的禁令,美國商務部把華為38間子公司也納入實體名單,更限制華為取得商用晶片的管道。

由於華為的供應鏈被斷,大大影響其高階智慧型手機的銷量,近日路透社就報導,表示有2位知情人士向他們透漏,華為有意把旗下高階旗艦智慧型手機品牌P、Mate系列出售,並正在進行初步談判。

報導指,華為其實早在去年9月就開始評估是不是要出售旗下品牌的可能性,雖然說兩位消息人士均不知道華韋對這些旗艦機的估值,不過上海政府支持的投資公司以精引介財團與華為出售該旗艦機系列的事宜已經好幾個月。但消息人士也表示,華為目前還沒有做出定案,最後也很有可能破局。

對此,華為的發言人怒斥這則消息是毫無根據的謠言,並且澄清華韋目前沒有出售旗下高階智慧型手機的相關計畫。

對於這個情況,本刊先前也曾報導華為即將發表P50、Mate 50等智慧型手機,為了避免停止生產以及手機業務被中斷,事情早已留下部分處理器做為原料。雖然說處理器數量有限,但仍能看出華為對於智慧型手機業務仍有不放棄的決心,只是說到時候推出後還能不能挽回頹勢,將成為各界相當關注的議題。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挨這一針能幫醫護!公費流感疫苗增購41萬劑 30日起擴大接種

桃園醫院最新一波採檢出爐! 陳時中:11樓護理之家89人全陰性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