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者福音!製圖去背好煩惱? AR程式同步剪貼PS超方便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創作者福音!製圖去背好煩惱? AR程式同步剪貼PS超方便
  • 字級
創作者福音!製圖去背好煩惱? AR程式同步剪貼PS超方便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不少創作者在製圖、修圖時最常用到的影像處理軟體就是Adobe旗下的Photoshop了,過去想要將拍好的兩張照片或是素材合成,可能需要花費時間仔細去背再將兩張圖片合成,近期有一位來自法國的開發者寫出一套程式,利用這套AR手機App,用戶將可以輕鬆幫影像去背並且剪貼到任何你想要貼的地方。

Photoshop簡稱PS,是設計圈中最常被使用影像設計處理軟體之一,可以用以編輯和合成多個圖層中的點陣圖,支援圖層遮罩、影像合成和包含RGB、CMYK、CIELAB、專色通道和雙色調等多種顏色模型,此外,還具有編輯或彩現文字、向量圖形、3D圖形和影片的功用。

雖然PS是目前公認從初階使用者到高階使用者都可上手、符合需求的影像處理軟體,但現代創作者隨時隨地記錄靈感時,可能會先用手機相機將美好畫面拍下,在進行後製製圖的流程,過去想要將單一物件取用到其他素材上時,必須手動使用套所工具中的快速選取工具來選取範圍,並完成去背,才能將兩項元素合成,未來這一到手續將可以被省去。

法國一名程式員Cyril Diagne近日在推特上分享了他開發出的AR擴增實境技術手機程式示範,影片中可以看到,用戶可以拍下一張照片,並將相片中的物件複製成AR影像,甚至可以人工智能話替用戶直接去背,創作者還能直接將去被完成的物件複製貼上PS中,整個流程變的簡便許多,未來創作者有望可以更輕鬆地實現所有創作想像。

新聞照來源:Cyril Diagne 推特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潮到出水!蝦皮 X JUKSY創線上潮流店 攜油頭二世出聯名T

2021瘋「宅過年」!蝦皮年貨節開跑 南門市場online也買得到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