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一想到你呀就讓我快樂」罷王成功 顯示鐘擺正往回擺盪 - 匯流新聞網

NEWS

分析/「一想到你呀就讓我快樂」罷王成功 顯示鐘擺正往回擺盪
分析/「一想到你呀就讓我快樂」罷王成功 顯示鐘擺正往回擺盪

分析/「一想到你呀就讓我快樂」罷王成功 顯示鐘擺正往回擺盪 5

匯流新聞網記者何豪毅/新聞分析

再平常不過的公關活動,總統蔡英文這天視察部隊,合影之後幾十名女兵突然高舉雙手扭腰擺臀,圍繞在總統身邊高唱「一想到你呀,就讓我快樂」,一段影音隨即成為網路上熱傳焦點,所有人都有相同的感覺:「怎麼跟北韓金正恩視察部隊那麼像呀!」

一如過往各場選舉,選前一天突發狀況往往都會影響中立選民,對他們的動員成功與否,才是真正關鍵,「全國不分區議員」王浩宇選上時的票數不過區區1萬6千多票,罷免門檻卻要高達8.1萬多票,整整五倍的票數。

總是自許「中立」的「中壢」選民,這回不辱「全國不分區」的名號,在單一選區、缺乏全國媒體號召力的選舉中,硬是突破了這道幾乎難以跨越的門檻,讓這場選舉成為中華民國憲政史上第一個成功罷免的直轄市議員。

到底王浩宇做了什麼,讓他必須承受如此的難堪的罵名?「罷王總部」早提出高達十項理由,甚至一項一項錄成短影音在網上流傳,真有心想知道,手指頭動一動就會在網上找到。

但這些就構成了罷免王浩宇的理由嗎?有點政治常識的人都會知道,這樣的動員力要突破當選票數的5倍以上,恐怕還是不太夠。

王浩宇以往刻意製造爭議、搏取眼球的種種言行,讓他在充滿仇恨與撕裂的罷免韓國瑜選舉之後成為箭靶,那是他咎由自取。至於要突破難度極高的門檻,讓王浩宇成為直轄市第一位被罷免掉的議員,則必須擴大來看,泛綠側翼為了政治風向,各種泯滅人性、違反社會基本道德的操作,都構成了這場罷免選舉反彈力道的一部份。

遠的不說,去年整整搞了4個月的反萊豬、行政院中央圖房、總統府前發言人丁允恭與行政院前發言人丁怡銘的「丁丁事件」,都在這場侷限在中壢選民的選舉中具體而微的呈現了反彈力道。要說最後階段藍營立委跳下來攪和發生了什麼作用,那一點點效能恐怕還不及昨天女兵對總統高唱「一想到你」來得有動員力。

我們所見證的這場罷免選舉,其實是政治鐘擺正在往回擺盪的一部份,至於要鐘擺是剛往回擺,還是已經強弩之末?鐘擺能擺盪到多高多遠,能否影響到明年縣市長選舉,甚至2024年的總統大選,說穿了絕不是看藍營能有多強,只是要看民進黨能有多爛而已。

照片來源:資料照片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蔡英文勞軍 官兵載歌載舞恭送 遭批馬屁文化!還以為到了北韓

丁允恭回應:對臉書貼照稱性騷擾深感不服、控何女索討金錢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