囤貨不怕沒地方放!亞馬遜新專利透露將打造水底倉庫 - 匯流新聞網

LIFE

囤貨不怕沒地方放!亞馬遜新專利透露將打造水底倉庫
  • 字級
囤貨不怕沒地方放!亞馬遜新專利透露將打造水底倉庫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隨著無人機技術越來越發達,亞馬遜進入傳出繼如防劫機專利後,現在亞馬遜又不滿足於此,打算要建造一個水底下的倉庫。

Amazon先前曾申請了「自主飛行的無人機遇險應對策略」專利,透過建立無人機艦隊的訊息溝通網路,讓無人機可以透過網路傳遞、分享飛行資訊,像是位置、飛行高度、航向等,有助於幫助這些無人機應對駭客和外力衝擊。

這聽起來有點像是汽車之間的網路通訊系統V2V(Vehicle-To-Vehicle),V2V透過網路通訊系統讓車子與車子之間可以透過無線電波頻段「對話」,包括傳輸位置、速度與方向等訊息,甚至汽車可以透過這項技術偵測到另一輛車是否闖紅燈或是緊急剎車等,讓駕駛可以提前反應,而這樣的概念也可用於無人機上。

Amazon申請的專利顯示,無人機之間可以核對訊息,若是兩架無人機接受到的數據訊息不同,系統就會判定其中一架已經毀損或者遭到駭客入侵,此時若是出事的那架無人機仍可飛行,系統就會命令其在安全區域降落,或由其他無人機護航返回。

另外該項專利也顯示無人機可能配備危險感應模組(compromise module)在偵測到有物體於機體旁高速掠過(箭或者彈弓打出的石子、其他物體),無人機則會進入緊急飛行模式立刻返回;或者受到外力干擾而爆炸時,Amazon的這項專利希望可以透過空氣氣囊或降落傘減小與地面的撞擊力度。

日前根據36Kr報導,亞馬遜這間野心勃勃的公司日前又申請了一項新專利,要在水底打造放置貨物的倉庫。根據該專利,這水底倉庫的設置地點不限於湖泊或水庫。但是,在有著浮力的水中,要怎麼取出貨物呢?亞馬遜想出的方法是:在包裹上加裝類似「氣球」的裝置,並且利用聲音訊號,調整氣球縮放,依據縮放體積的不同,貨物在水中的位置就會不一樣,確保眾多貨物待在不同水深處。

身為電商龍頭,亞馬遜在貨物管理上下了不少功夫。他們曾使用機器人、機器手臂等試圖解決這項難題,但這一切似乎都沒有在水底建造倉庫來得「實際」。

華威商學院Mark Skilton在接受《泰晤士報》採防時指出,亞馬遜在處理大量包裹形狀大小不一、儲存距離相隔很遠的情況時還是依靠人力密集的流程來完成,因此,這項水底倉庫計畫,可能會讓該公司不再需要依靠大量的人力,使這個過程變得更加簡單,考慮到亞馬遜的規模,這想法並非不可行。

消息來源:cnet、36Kr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看得到吃得到 員工最愛「實際款」福利!

想運動又不想變胖? 吃飯先從吃這個開始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