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證實智慧眼鏡今年上市 合作雷朋使功能、時尚都兼顧!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臉書證實智慧眼鏡今年上市 合作雷朋使功能、時尚都兼顧!
臉書證實智慧眼鏡今年上市 合作雷朋使功能、時尚都兼顧!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近幾年來,智慧眼鏡一直都是各大科技大廠積極想發展的目標。最近又有消息傳出,臉書即將與雷朋合作,打造新世代的「智慧眼鏡」,希望透過自製硬體,構建更有意義的社交影響力。

去年底,臉書發售了兩款全新硬體產品,分別為Quest VR以及家庭視訊設備Portal,讓官方沒想到的是,上市僅一個多月的時間,銷售量就遠遠超過預期,因此讓臉書意識到也許硬體開發是臉書未來的戰略關鍵。

Facebook的硬體主管Andrew Bosworth表示,有越來越多人使用Oculus Quest 2來健身、和朋友玩遊戲,以及協同工作。雖說現在還是以男性用戶為主,不過女性用戶的數量也一直在增加,這將有助臉書把vr環境變為社交互動主要場所。

Andrew Bosworth透露,今年公司規劃許久的智慧眼鏡將會上市,是由臉書與Luxottica Group及其子公司雷朋合作製造。據悉,眼鏡可以連接其他設備,但詳細的具體功能並沒有透露,不過若就他之前所說,臉書會透過Facebook Horizon使沉浸式體驗更加社交化,那很有可能可以藉由這項產品,建構更有意義的社交影響力。

不過相信許多人相當好奇Facebook Horizon是什麼?在2019年臉書的Oculus Connect開發者大會上,Andrew Bosworth曾展示一段影片,畫面中是個全3D的世界地圖,而那是個名叫Facebook Horizon的虛擬世界。

據當時官方表示,只要用戶們屆時透過AR眼鏡、VR技術,就可以自由進出那個虛擬、人造的世界。過程中不僅可以與朋友進行交流,還可以在其中展示空中投影技術、標籤識別物體、透射真實人物等,相信未來若該款智慧型眼鏡推出後,勢必會對當今世界帶來很不一樣的改變。

另外,當時臉書也提到因為市面上又或者流傳的AR眼鏡相當不美觀,因此為了提升時尚感,臉書表示將會與知名眼鏡公司的製造商合作,除了開發AR眼鏡原型外,也希望外觀可以更符合大眾需求,讓未來產品推出後,能獲得民眾們的青睞。然而這也與雷朋公司的最新消息吻合,因此相信這款眼鏡很快就可以在今年問世了。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智在家鄉】驅趕神器猴賽雷 智能超音波護農作

【智在家鄉】噪音飆車「炸街」擾人清夢 AI偵測取締來幫忙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